打造宁夏品牌 19家“宁字号”企业亮相中国品牌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天(5月10日),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办,内容包括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式、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中国品牌博览会及相关品牌创建特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建设的战略决策,进一步扩大宁夏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经过精心打造的宁夏展馆盛装亮相中国品牌博览会。宁夏展馆围绕“品味宁夏”的主题,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充分利用多媒体、数字化展陈技术创造沉浸式观展体验,向广大观展者更全面地展现宁夏品牌经济发展的脉络与崛起之路,彰显宁夏品牌综合实力。

据了解,为使本次参展效益最大化,自治区发改委前期会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林业和草原局、市场监管厅等单位,提早谋划、提前部署,围绕自治区确定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品牌培育成果,突出各产业中有代表性的品牌企业作为展示重点,最终确定了全区具有代表性的志辉源石、百瑞源、水洞沟等43家知名品牌企业作为线上参展企业,其中沃福百瑞、立兰酒庄、吴忠仪表等19家企业同时作为线下参展企业。

这些年,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创建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通过政策引导、展会推介、龙头示范、产业园区等模式,着力打造一批产品质量优、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区域、产业、产品品牌。目前,已有各类地理标志产品102件。2022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中宁枸杞、盐池滩羊品牌价值分别达成310、191、98亿元,分别居“中国品牌影响力百强榜”第9位、第12位、第35位。“宁夏枸杞”“中国葡萄酒之都”“中国滩羊之乡”“高端牛奶之乡”“星星的故乡”等品牌影响力在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品牌溢价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

据介绍,这是自治区确定“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后,首次在品博会上全面展示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品牌建设成果,此次参展对扩大宁夏品牌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品牌经营发展理念、坚定宁夏自主品牌发展信心、加快形成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供新的经验。(宁夏展馆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