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资本GCP获评2022年“中国年度最佳基金机构”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亚太地区权威资产管理杂志《亚洲投资者》(AsianInvestor)公布其“2022年资产管理大奖”(Asset Management Awards 2022)评选结果,普洛斯旗下基金及资产管理业务普洛斯资本GCP(GLP Capital Partners)荣获2022年“中国年度最佳基金机构”(Fund House of the Year - China)称号。

该奖项由《亚洲投资者》杂志汇集行业专家、权威第三方咨询机构共同参与评选,在亚太地区资管领域享有盛誉。普洛斯资本GCP凭借其在中国在岸、离岸基金,不动产以及私募股权投资等多个基金管理领域取得的斐然业绩、优秀的募资表现与亮眼的ESG实践,从诸多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这也是普洛斯第一次获得跨不动产、PE等多资产类别的“最佳基金机构”称号。

规模增长成绩醒目

2022年,普洛斯资本GCP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10支新基金,涵盖在岸、离岸的不动产及私募股权投资策略。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CIP V)设立,作为普洛斯首支中国离岸美元收益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50亿美元,投资于54处高标准现代物流基础设施。通过设立该基金,普洛斯中国首支物流开发基金——普洛斯物流基金I,全面完成退出环节。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项下园区—上海普洛斯宝山物流园

•普洛斯旗舰级中国物流增值型基金(“CVP”)完成首轮关账,资产管理规模达26亿美元。该基金推出全新的物流资产增值投资策略,将聚焦于收购存量资产,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管理,包括园区重新定位、运营优化、改建冷库等措施,提升资产价值。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I(“CIF VI”)完成募集,资产管理规模达76亿元人民币,投资于中国19个城市的20处物流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资本回收和循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II(“CIF VII”)完成募集,投资规模54亿元人民币,投资于上海、青岛、武汉、长沙等物流核心枢纽的13处稳定运营的现代化物流基础设施,为电商、物流以及零售行业的头部企业提供服务。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面,隐山美元基石基金完成募集,该基金获超额认购,最终关账4.65亿美元,其投资人来源多样,由新程投资(NewQuest Capital Partners)领投。该基金专注于中国及亚洲现代物流及供应链大生态,重点投向通过创新实现降本增效和节能减碳的企业。

此外,近期普洛斯REIT第一次扩募并新购入基础设施项目正式获得准予基金变更注册的相关批复,是首批获批扩募的公募REITs之一。普洛斯REIT(508056.SH),2021年6月21日于上交所上市交易,是中国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普洛斯REIT还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典型案例”,这是对普洛斯资产品质和运营能力的高度肯定,也进一步提高了该项目的业界影响力。

普洛斯REIT扩募拟新购入的资产—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

截至目前,普洛斯资本GCP拥有超过180家全球机构投资者,并且每年都在保持增长,其中约38%的投资人投资于普洛斯资本GCP旗下多支基金,充分表明了投资人对普洛斯投资、开发,以及资产管理运营能力的深度认可。

普洛斯资本GCP自2011年以来的资产管理规模复合年增长率达26%,目前不动产及私募股权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达1,250亿美元,是亚洲最大的不动产基金管理机构,在全球位列第四。

ESG先行引领可持续发展实践

普洛斯全面拥抱ESG理念,不断投入科技运营,发展新能源,实现智慧化、零碳化的资产开发及运营管理,包括对基金项下园区进行了能源、水、废弃物的建筑技术评估,提升园区能源使用效率及绿色建筑认证覆盖面积,并开展第三方租户满意度调查,提升租户体验。

普洛斯园区部署屋顶光伏系统

•在2022年全球房地产可持续标准(GRESB)评估中,普洛斯中国参评的两支物流基金——普洛斯中国物流基金I(“CLF I”)和普洛斯中国物流基金II(“CLF II”)评分业内领先,均获得GRESB“绿色之星”认证。其中GLP CLF I在工业地产领域非上市公司的机会型基金中位居首位,获得GRESB“中国工业:非上市配送仓储”类别“四星”评级,并在整体评分与多个分项评分上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普洛斯中国收益基金V项下资产——上海普洛斯宝山物流园,获得美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体系LEED v4.1 O+M:EB (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铂金级认证,成为全球为数不多获此项最高级别绿色运营认证的物流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国内获此认证中体量最大的综合物流园。

•普洛斯为知名全球运动时尚品牌定制的苏州自动化配送中心X项目,以及为佛吉亚量身打造的沈阳超级工厂,分别获得美国绿色建筑评估标准体系LEED V4 BD+C(建筑设计与建造)铂金级和金级认证。

•普洛斯承诺,100%新建供应链基础设施达可持续建筑认证标准,在中国新建的数据中心项目100%都将符合GB-A/T3+标准和ODCC认证。

•基于清晰的ESG战略及落地实践,普洛斯在2022年获得了多项由权威机构、行业协会和重要媒体颁发的ESG认证及奖项,包括界面新闻2022“ESG先锋60”年度企业ESG实践奖、36氪“WISE2022新经济之王”年度开放式创新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2022中国物流社会责任先锋企业、全球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中国杰出雇主2023”认证等。

凭借世界级的规模和优势,以及深耕本土市场获得的洞察和先机,普洛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原则,携手客户、投资人、合作伙伴等,不断创造更大的经济、环境和社会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