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世界食饮经贸,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5月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14922亿元,同比增长5.8%。“消费”已成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其中,食品、餐饮消费增长势头明显。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上海全市线下消费支付金额343.6亿元,线上消费支付金额245.8亿元,线上线下消费支付金额达589.4亿元;数据折射出了上海消费市场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也见证了中国经济强大的内生动力。

中国网中国商务频道了解到,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3年5月18日-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将吸引全球4,500+展商与超过150,000位专业人士参与,展览面积将达到180,000平方米,设立十二大主题馆及14大热点专区;同期还将举办SIAL西雅国际餐饮供应链展览会、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SIAL创新大赛等系列活动及赛事,全方位展示全球最新食饮产品与趋势,帮助来自世界各国的食饮企业与买家实现深入交流与高效合作。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民建宝山区委副主委沈学忠认为,2000年登陆中国的老牌国际食饮展-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的举办将为进一步提振中国食饮消费信心,推动食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深耕中国市场23年来,SIAL西雅展(上海)始终致力于推动全球食饮经贸合作与产业发展,“让中国产品走向世界,把世界好产品带进中国”,甚至早已成为世界多个国家创新食饮产品的首发平台:南非冰草、墨西哥牛油果、加拿大气泡水等众多来自全球的“新、奇、特”产品,都通过SIAL西雅展(上海)来到了中国。

这个由全球前五大、法国第一大展览主办机构-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主办的SIAL西雅展,在促进中欧食饮经贸方面早已担负起了重要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沿袭SIAL Network于1996年开创的SIAL INNOVATION创新大赛,SIAL西雅展(上海)自2005年启动SIAL创新大赛,旨在针对全球食饮行业创新产品进行严格评选,发现与预见食饮最新趋势,该赛事评选出的爆款产品往往会成为当年度食饮行业流行指南:2021年的海苔口味脆皮雪糕、2022年的植物基蟹黄风味酱等,都在各自垂直赛道掀起过不小的风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