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杆|数据赋能保险,保险服务民生 联仁健康与太平洋产险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3年5月5日,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产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保险官梁嘉源,太平洋产险副总经理、团客中心负责人苏占伟,健康险事业部负责人李桂梅等出席签约仪式。

联仁健康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保险官梁嘉源与太平洋产险健康险事业部负责人李桂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仁健康成立于2019年,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工信部、国资委等部委支持,中国移动牵头组建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随着《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数据二十条”)政策出台,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排头兵”,联仁健康紧跟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围绕数据汇聚、治理和应用构建核心能力,积极推进“保险+健康”生态圈建设,实现大数据、健康管理与保险的有机融合。

太平洋产险是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子公司,以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为愿景,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专注保险主业,做精保险专业,不断创新保险产品和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服务。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

会上,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介绍了联仁健康的战略目标,业务模式及覆盖情况。他表示,联仁健康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数据科技助力三医联动,致力于提高医疗效率、提升医疗质量、服务医疗保障。在商保领域,近两年,联仁健康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实力,重点打造了商保数据平台,建立了惠民保综合服务体系,同时提供创新保险咨询服务以及商保健康管理服务。而太平洋保险作为联仁健康的第二大股东,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未来将携手打造中国保险业与医疗大数据企业合作典范,致力于成为“数据赋能保险,保险服务民生”的新标杆。

太平洋产险副总经理、团客中心负责人苏占伟

太平洋产险副总经理、团客中心负责人苏占伟表示,健康险产业目前正蓬勃发展,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紧跟国家战略,服务民生保障,加快模式落地,实现保险、服务、数据的联动。依托服务聚合数据,依托数据催化产品,打造保险公司与数据科技公司的合作典范,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实现双方协同共赢。

未来,双方将以试点城市为契机,共同探索可复制推广新模式,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资源整合等方面密切配合,以数据科技重塑保险行业新生态,积极推动健康医疗数据在保险和健康领域的深度应用,驱动保险业升级,开启保险服务新路径,全力以赴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