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迈入五周年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梁长玉

王强报道   5月5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牵头,会同长三角三省一市科技部门、G60九城市,齐聚安徽芜湖,召开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专题会议。

专责小组办公室主任、长三角G60联席办主任、上海市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主持会议并表示,历经5年的共商共建、共谋发展,G60九城市协同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合力不断增强,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对标国家赋予G60的使命责任,要持续深化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G60科创走廊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集聚更多高端要素资源,在开放共赢发展上相互赋能,携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多做贡献。要聚焦“科创+产业+金融+人才”要素高效配置,加大共建共享工作力度。2023年是九城共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五周年,希望九城市围绕G60科创生态建设,总结一批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的优秀成果和经验做法,凝练一批跨域合作的重大项目,共同展现九城一体、协同创新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放大效应、形成特色、打响品牌。

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科技部门围绕加强科技开放合作、协同推进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协作、健全完善协同联动机制等方面作了交流。G60九城市分管领导聚焦各自城市牵头推进的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对会议讨论材料提出了完善意见。

2022年以来,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题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先后在上海的松江、浙江的嘉兴、江苏的苏州、安徽的芜湖召开。制度化、有效性地举办年度专责小组全体会议、专题会议,已成为G60九城市共建共享国家战略重要平台,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会议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