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一节”举办水陆联动黄浦江微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5月1日,在上海市杨浦区、黄浦区的黄浦江沿岸,举办了一次“浦江岸线展新颜·共庆五一齐欢腾”线下微游活动,游客们在春秋导游的陪伴下,一路上感受上海的今昔巨变。

杨浦区是上海乃至全国最重要的近代工业发源地,随着一批文物建筑和工业遗存陆续修缮完成,“工业锈带”成为“生活秀带”,杨浦区的沿黄浦江岸线,百年建筑重焕光华、公共空间宜乐宜游。杨浦区积极打造水岸联动的“世界会客厅”,创建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持续营造可阅读、宜漫步、高品质的滨水空间。这里水岸开阔、绿植优美,是时尚一族常晒的“网红打卡地”、运动爱好者慢跑的健身场、孩子们喜爱的“亲子乐园”,是富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黄浦区是上海典型的“城市名片”。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如同大气恢宏的史诗巨片,诉说着上海的沧桑过往;熙熙攘攘的南京路步行街,续写着“中华商业第一街”的荣光,处处体现着“最上海”的城市魅力。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强调,近年来,上海实现黄浦江、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贯通,注重发挥沿江沿河旅游资源等级高、历史文化底蕴深、沿河区域特色强的优势,推动“浦江游览”打造世界级旅游精品。

活动当天,游客们行走在黄浦江岸边,乘坐主题游轮,观赏黄浦江美景,乘坐旅游大巴,感受都市的繁华。活动的终点设在黄浦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活动主办方为游客准备了大礼包及消费券。

此次水陆联动活动,由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黄浦区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上海国际访问者中心)主办,郎朗音乐世界柏凡音乐酒店、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