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2023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致力于发掘一批兼具成长性、规模化和可持续发展性、具有强竞争优势的潜力企业,并助力其成长为中国未来的市场领导者。今天(4月28日),“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2023评选活动宣布正式启动,评选以“新能源、新技术、新发展”为主题,即日起开始接受各界报名。

发展低碳经济、构建环境友好型发展模式的理念已经逐步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线。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表明了对于新能源、新技术的探索与求进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越来越多的新兴企业正在加快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水平,把握产业数字化升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表示:“‘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始终致力于发掘和培植中国优秀新兴企业,历经13载已发展成为社会影响广泛、现实意义深远的评选活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衷心希望参与评选的企业在这关键时刻能变中寻机,不断提升识变、求变、应变能力,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军者,奋力肩负起创新驱动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

“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创办以来,已有包括32家独角兽企业在内,共计280家新兴企业在评选中脱颖而出,涵盖高新技术、人工智能、太空航天、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先后有50家企业在不同资本市场上市,约占总数的17.9%以上。在去年的获奖企业中,地上铁、迈迪顶峰、沐曦等不同行业的多家新兴企业获奖后受到资本关注,先后获得新一轮融资,并在各自的行业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的评选委员会继续由安永成员机构合伙人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资深专家和学者共同组成。评选将秉持专业、客观、公开的评选原则,基于行业属性、发展模式和创新能力等一系列关键指标,发掘业绩优良、成长曲线健康、展现巨大发展潜力的企业。被提名的候选企业需具备未来成长性佳且能持续发展、全国性和国际化并有明显竞争优势等特征。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安永一直致力于为新兴企业的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我们深信,这样的评选活动对促进新兴企业发展意义非凡。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以及各种新技术、新能源、新业态不断涌现,我们将通过系统性的前沿洞察和行业分析,为企业和机构应对挑战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推动产业的能源变革和数字化升级。”

新时代呼唤勤于探索、勇于变革、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安永持续关注新兴企业的成长,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鼓励企业家创新,力求帮助更多企业把握市场环境、融入绿色生态、找准技术路径、创新商业模式,构筑和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