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在上海推介大宗商品特色功能岛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为加快构建“一岛一功能’海岛特色发展体系和现代海洋产业体系,4月27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管委会、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舟山大宗商品特色功能岛专题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朗盛、霍尼韦尔、必和必拓、亨斯曼、中国通用等央企、国企、外企和大型民企共150家企业代表参会,涵盖石油、天然气、铁矿石、粮食、高端蛋白等领域。

舟山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高浩孟,在致辞中提到,“不产一滴油的舟山”已在全球油气、石化领域形成了较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五年,舟山将把油气全产业链发展的经验,复制推广到其他大宗商品领域,围绕石油、天然气、铁矿石、农产品、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储运、加工、贸易、交易全产业链,分类、分步推进24个重点功能岛开发建设,力争到2027年完成总投资1万亿元以上,全面建成一批标志性大宗商品特色功能岛,打造大宗商品全球资源新高地。

会上,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管委会综合协调局负责人,介绍了大宗商品特色功能岛总体情况和“一岛一功能”首发项目有关情况。舟山市经信局、定海区政府、新城管委会、六横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围绕有色金属储运加工岛、粮食储运加工岛、先进制造和清洁能源岛、海事服务岛等作了详细推介。舟山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人才政策相关情况。会上还为“舟山大宗商品特色功能岛”开发建设顾问专家及全球招商合作伙伴,颁发了聘书,旨在进一步拓展对外联系合作渠道,搭建更紧密的合作交流平台,链接更多优质要素资源,助推舟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波元辰高性能永磁部件项目、上海与盈高端专用化学品项目等7个助力于舟山特色功能岛建设的“重量级”项目签约,涉及先进制造、石化下游产业、特色产业园、海事服务等领域,总投资40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舟山高质量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注入强劲活力。

会前,高浩孟副书记会见了德国朗盛、美国霍尼韦尔、意大利埃尼集团、美国亨斯曼、SGS集团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并就精细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推介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