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全面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紧跟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宣传渠道、形式、场景、频次、创新等方面下功夫,重点升级“行内+行外”双渠道常态化宣传,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树立理性金融消费观,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4月初始,招行上海分行依据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的2023年第1期风险提示,精心制作《风险提示》有关内容,统一对全行网点进行规范布置,针对消费者,尤其老年人等特殊消费者群体,全行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向老年人开展“一对一”金融知识科普,从基础金融知识入手,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消费观、投资观,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良好的教育宣传氛围。该行还积极拓展行外渠道,招行上海奉贤支行联合西渡镇新南家园居委,以“社区金融知识讲座”形式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向社区老年群体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用卡安全、养老型诈骗、投资型诈骗等常见老年人消费金融风险的金融知识。此次进社区开展“适老”专题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不仅满足了老年群体对金融知识的需求,也帮助老年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金融问题,积极为老年人解难题、办实事。

除了线下教育宣传活动外,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常态化开展线上渠道金融知识普及,通过行内官微及外部多媒体平台,发布了以“理性消费”“网络诈骗”“代理维权”“电信诈骗”等系列主题的动漫长图。充分利用线上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下一步,该行将多措并举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重点关注特殊消费者群体,不断构建立体式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体系,扎实助力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