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价值践行承诺 毕马威中国低碳化努力获认可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产业低碳化转型,成为关注的焦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仅将对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带来深刻变革,而且将是整个社会经济形态的创新与重塑,相关参与主体,尤其大中型企事业机构在转型过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2023年4月22日,即第54个“世界地球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发起,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和能源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22中国企业碳中和表现榜榜单”颁奖盛典在上海举办,该榜单还得到了远景科技集团、碳中和行动联盟的鼎力支持。毕马威中国区董事、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主管合伙人林伟先生,毕马威中国“我们的影响力计划”主管合伙人、毕马威慈善基金董事彭富强先生及毕马威中国企业及公共事务部副总监贝加佩女士作为入围企业代表一起出席了典礼。

官方信息显示,“2022中国企业碳中和表现榜”(以下简称“榜单”)以“能源绿色转型”为年度主题,聚焦“绿色”和“创新”,旨在以科技为创新驱动力,推动能源产业从资源、资本主导向技术主导转变,发掘各行业企业在节能减碳技术研发和应用上的优秀案例,提升强化绿色能源技术在全球碳中和浪潮中的竞争力。

依托专业、权威、科学的评价体系,历时近半年,经过问卷调研、企业面访、专家评议和新闻观察等环节,在广征行业优秀案例,广罗行业先进数据的基础上,毕马威中国成功入围榜单,并荣获“绿色实践表现奖”。该奖项表彰在履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践中,以绿色、环境保护实践中具有行业代表性及先驱性的企业,本次获奖也再次表明毕马威中国ESG领域的专业服务得到了各方认可及肯定,后续毕马威中国也将携手更多“同行者”,共同“碳”索绿色、健康的未来。

巧合的是,毕马威中国第三份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报告——《毕马威中国:我们的影响力计划2022财年》也计划于4月26日发布,这将再一次印证毕马威中国在碳达峰、碳中和方向所做努力和行动。

毕马威中国区董事、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主管合伙人林伟指出,毕马威中国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我们的ESG解决方案旨在协助企业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风险,推动、加速绿色转型,为企业打造可持续竞争力和可持续盈利能力。我们的宗旨是通过开展ESG客户服务业务、协助客户ESG转型创造价值来增加我们的影响力,以专业力量践行我们的社会责任。毕马威中国“我们的影响力计划”主管合伙人、毕马威慈善基金董事彭富强先生表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主动应对气候变化、着力降低碳排放,有利于推动经济结构的绿色转型,加快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毕马威中国从“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政策出发,积极响应应对气候变化的号召,承担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在毕马威中国,我们通过设立“我们的影响力计划”,以及在“治理原则”、“以人为本”、“关爱地球”和“实现繁荣”四大领域的企业承诺,锚定减碳目标,探索低碳发展路径,为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21年,毕马威宣布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15亿美元,专门用于在全球推进ESG变革和能力建设,利用自身在金融市场以及在ESG领域的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实现低碳转型,为创造长期价值、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生态贡献力量。2022年7月,毕马威中国和中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碳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碳市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同年12月,毕马威中国正式加入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发起的“碳中和行动联盟”,成为理事成员之一,致力为国家的绿色转型及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助力。

另外,为实现净零排放目标,毕马威中国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提倡绿色出行、减少供应链碳排放、倡导循环经济、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作为实现企业脱碳的核心举措,以此降低自身和供应链运营对生态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

2022年,毕马威中国推出了内部碳价格,将碳排放与财务成本挂钩,助力脱碳目标。此外,还与中国的主要供应商共同参与了CDP供应链计划,了解在供应链产生的碳排放,以便推动供应链减排。在保护自然和生物多样性方面,毕马威中国和国内外诸多非营利组织进行合作,通过开展以淡水、湿地、森林和海洋生态系统为重点的生态保育项目来修复生态环境,支持“自然向好”的转变。

这些都在彰显毕马威中国以身担责,躬身实践,为相关企事业机构积极探索提供可行性、低碳化解决方案的使命与担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