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旅游文化美食节盛大开幕 推动农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踏青寻鲜好时节。4月21日,2023江苏太仓旅游文化美食节暨金仓湖文化嘉年华盛大开幕,活动现场一群特殊的嘉宾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来自太仓友好城市——意大利马切拉塔的游客旅行团。这是开放入境游后首批到访太仓的境外团体游客,也是太仓文旅消费市场全面复苏的重要象征。

开幕式上,全市文、商、旅各行业协会联合推出的春季促消费政策大礼包正式发布,内容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春暖太仓游好礼”文旅盲盒活动也同步上线,这是太仓政企同步发力、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加快复苏的又一具体举措,进一步引爆现场观众的热情。

为充分满足市民游客旅游出行需求,太仓市首条旅游巴士专线“游1线”也在开幕式现场揭开神秘面纱。“游1线”运营总长41.2公里,串联起全市6个农文旅点位,全线将于五一黄金周正式开通试运营,市民游客将体验到“坐上大巴游太仓”轻松便捷,这是太仓持续健全完善旅游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嘉昆太三地7家江南水乡景区共同签订了《嘉昆太江南水乡景区联盟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嘉昆太江南水乡景区联盟正式成立。这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的积极探索。联盟将充分发挥各水乡古镇现有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掘潜力、拓展市场、做强品牌,在宣传联动、信息共享、活动共办、游客互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同步举办的还有金仓湖文化嘉年华,依托金仓湖现代农业示范片区,打造“金仓湖文化嘉年华”特色IP活动品牌,推出农产品展销、民俗表演、特色美食、巡游狂欢、露营研学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全民狂欢、消费互动、国际潮范儿的农文旅盛事。

据悉本次旅游文化美食节持续两个月,围绕“寻鲜之旅,乐享太仓”这一主题,共开展涉及旅游、文化、美食、体育等方面15个系列活动,囊括了春游踏青、美食品尝、互动娱乐、全民健身、特色农产品展销等多个主题。

今年是太仓撤县建市30周年,也是中德合作30周年,太仓市委、市政府立足现有资源,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带动文旅消费市场加快全面复苏。一是坚持项目牵引。以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各镇(区、街道)结合各自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确定农文旅重点建设项目共4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额达245.22亿元。罗腾堡德风文旅消费集聚区入选2023年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名录。二是巧用活动造势。为持续让“文旅热”转化为消费力,围绕“四季太仓”推出品牌矩阵,以春季“寻鲜之旅乐享太仓”、夏季“融江追海乡遇太仓”、秋季“醉美金秋福满太仓”、冬季“燃情冰雪悦动太仓”为主题,全年共排定农文旅重大节庆活动49项,基本实现了“周周有精彩、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的浓厚文旅消费氛围,已经举办的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第一届梨花节吸引游客10万人次,第一届海运堤罗腾堡风情街文化狂欢节集中呈现精彩表演近百场,“走读中国·走进太仓”外国网红太仓行活动视频传播量持续攀升,极大提升了太仓农文旅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有力促进了农文旅消费加快复苏。三是强化协同联动,成立市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专班,打破部门壁垒、厘清职责边界,协调推进农文旅资源整合、规划保障、产业促进、招商引资、宣传推广等工作。加强毗邻地区农文旅领域合作共建,召开嘉昆太文旅座谈会,着力打造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表示:“我们将文旅产业纳入太仓“3+3”产业创新集群谋篇布局,依托古今交融的历史底蕴、移步见景的田园风光、中西合璧的人文魅力,全力建设以农文旅融合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城市。”(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