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健康赛道发展新路径 重庆药交所与联仁健康战略签约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天(4月21日),重庆药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药交所”)与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药交所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刚令,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胡泽利,副总经理龚顺军,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保险官梁嘉源,首席数据官(CDO)兼数据平台部总经理李登高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重庆药交所与联仁健康签约仪式现场

随着《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数据二十条”)数据要素政策细则陆续落地,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应用场景探索将迎来爆发期。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工信部、国资委等部委支持,中国移动牵头组建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联仁健康立足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践行国家“新基建”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战略,发挥我国海量数据规模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以医疗大数据汇聚运营与核心科研能力为基础,聚焦医疗信息化科技与医疗服务运营,构建医疗健康数据产业闭环,赋能“三医联动”新型医疗服务体系转型,构建全生命周期数据驱动的健康医疗生态。

图|重庆药交所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胡泽利与联仁健康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保险官梁嘉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重庆药交所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刚令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数字化改革、推进智慧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秉持“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利用专业技术优势以及大数据领域的丰富实践,围绕共建研究机构、新科技、大数据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共同探讨数据赋能下的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机遇,共同推动重庆智慧医药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表示,此次签约将基于双方在数据要素市场的战略和布局,依托各自积累的数据资源、运营能力和技术优势,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推动大数据前沿技术发展,以数字化赋能产业链重构升级,统筹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立足重庆,辐射全国。

未来,联仁健康将继续与医疗行业各机构、产业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在技术创新、自主研发、资源整合及产业聚合等方面密切配合,合力推动中国医疗系统数智化转型,构建卫生健康服务新体系,共同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圈,全力以赴助力建设“健康中国”。(本文图片由联仁健康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