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特机器人:CS620、CS625上市,突破协作机器人载荷的实战利器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年来,智能制造,自动化市场发展迅猛,“二十大”再次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数字中国。2023年以来,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的研究数据显示,2020年至2030年10年间,全球协作机器人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达32.5%,203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增至8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生产国,在《“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等多项国家政策的助推下,协作机器人装机量迅猛增长。同时,大负载、高精度、大臂展、高柔性等功能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刚需。

近期,艾利特机器人CS系列两款重量级协作机器人—CS620、CS625应运而生。艾利特机器人因其优秀的品质和卓越的性能,成为全球领先的协作机器人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是2017年以来,国内首家推出最大载荷的协作机器人企业,对于拓展协作机器人的使用场景和应用领域,增强企业业务和效率带来了新的可能。

艾利特机器人表示:“人与机器人的交互方式将不断革新,技术的跨界融合将推动行业快速迎来变革。”

跨越桎梏 全球顶尖,有效负载高达25kg

作为协作机器人行业的领军者,艾利特机器人的前沿技术和高品质的产品一直备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CS620、CS625是艾利特推出的CS系列最新产品,均为艾利特100%自主研发,凸显了艾利特高端产品的自主率优势和持续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产品的能力。

其中,CS625具备优秀的轻量化设计,负载高达25kg,自重仅60kg,拉开了“60KG”时代序幕,比国外同类产品轻25%,负载自重比超过40%,是同级别第一,且支持各种安装角度。

CS625高达25kg的大负载解决了产业链的强烈需求。一方面传统工业机器人存在碰撞检测不灵敏、容易误触发、人机安全交互能力较弱等缺陷,导致无法适应小批量多品种的快速柔性化生产需求;另一方面,随着产业升级和应用边界的拓展,相关企业对20kg以上负载的协作机器人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此外,在一些复杂、特殊场景,如有特殊洁净需求或恶劣环境,代替人工进行高危作业的20kg以上的大负载协作机器人,就变成了企业的“优选项”甚至“必选项”。

CS620、CS625还是国内首个取得四大国际认证,以及全球首款可以实现工具端5A负载电流的产品,赋能超强生态衍生能力;所有关节转速均达到世界最快;防护等级可达IP68,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两款机器人的设计具有高安全性,安全标准达到了目前该类协作机器人的最高等级。

艾利特表示:“‘自主研发、创新创造’是艾利特的基因和立命之本,在技术上,艾利特一直坚持创新前行,领势而上。在人才方面,艾利特不断引入新鲜血液,积极主动拥抱变化,吸引更多的人才与艾利特并肩前行,共同把握研发新时代,正是这些不同的人带来的不同的观点和运作方式,让艾利特在交流中提升、在动态中发展,‘外引内培’搭建的艾利特人才队伍,是我们实现技术突破的基石。”

拓宽使用边界

CS620、CS625拓宽了协作机器人使用范围及场景,为业务拓展提供更多可能性。大负载、大臂展、高精度、轻自重、高供电高安全等优势,进一步填补了传统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之间的应用场景空白。

CS620、CS625大展臂、大负载、高速度等特点可有效地助力搬运码垛作业。单次抓取更重、更多的工件,配合业内最快的运行速度,让搬运码垛作业的效率得到大幅提升。特别是在医药、生物、日化、食品、芯片等领域,相较于工业机器人,CS620、CS625本体洁净室等级为ISO Class5,适用于洁净室环境,面对在产品品质和生产环境有一定要求的领域,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CS620、CS625强大的负载能力,可以在机床管理上满足重型物料处理和重型零件搬运等需求,更大的工作半径可以适配更大型的机床、降低安装部署难度。高精度可以更好实现精密零件的移载,提高零件品质,降低人为因素风险,克服劳动力短缺挑战,助力企业降本增效,赋能智能柔性化生产。

CS620巨大的工作半径超过一般专用弧焊工业机器人,不依靠外部轴即可实现大中型零件的焊接。CS620、CS625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5mm,完全满足弧焊工艺的需求,且轨迹精度更优异、焊接动作更平稳,有效提高焊接零件品质,让焊接更简单。

强大的负载能力和工作半径,以及轻量化设计,还能助力物流装卸自动化,让部署更灵活,可快速布局到物流产线中。与CS系列其他机型一样,两款新品也支持侧装、吊装,还可以安装在AGV/AMR上组成重载复合机器人,实现物流装车、卸车自动化。

在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下,制造业供应链韧性的重要性不断被放大,全球制造业企业亟须通过智能化、自动化手段提升生产的柔性和管理的精益度,实现智能制造。相信协作机器人在应对突发事件和助力产业升级的状况下,将会发挥更广泛、更深远的贡献。

在此背景下,艾利特机器人作为协作机器人技术的突破者、协作的探索者、应用的拓界者,一直致力于提供最优的协作机器人解决方案,并且坚持探索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深度升级和赋能全球产业生态,助力全行业实现个性化定制和智能柔性化生产的同时,也为增强制造业供应链韧性上不断赋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