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家上榜!2023“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年度榜单揭晓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它以“产业溯源”破局行业“不透明”,结束了消费者“盲盒式”的购买时代;它以“高于国标,优于欧标”的严苛标准,成为家居行业的“绿色风向标”。

2023年4月20日,由红星美凯龙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联合发布的“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年度榜单正式揭晓。

十年前,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行业前瞻者,洞察到消费者对绿色环保家居的需求,开启“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携手中国质量检测中心,以远高于国家标准的检测对家居品牌进行综合评价,持续“优中选优”。

今年榜单全方位覆盖家具、建材行业共17个品类,遵循优于国标的60+项审核标准,新增68个品牌入榜“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榜单进行了革新,其一,家具建材榜合二为一,将产业背后的核心指标更直观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以更综合的考量,为其提供一站式选择方案。其二,考虑到消费者对岩板家装的审美升级,特别加入新趋势品类岩板,并优选出9家品牌上榜。

在紧跟时代浪潮做出榜单升级的同时,红星美凯龙依旧秉持初心,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评选出“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只为用至高标准,给家一个绿色承诺。

“用至高标准持续‘优中选优’”

在上榜标准上,红星美凯龙会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国家级和省级实验室等20多家权威机构组成专家组,深入工厂源头对所有申选品牌进行为期一年的严格检测。结合60+项标准、终端消费者评价数据、终端检测数据等多重评审维度最终评选而出。时间跨度久,检测标准多,数据翔实可信赖。

至高标准,才能优中选优。本次68家上榜品牌正是凭借在材料采买、工艺制作、物流仓储、终端陈列、终端销售、用户体验、售后口碑、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综合绿色表现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尤其是在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核心指标数据上,均远远优于国家标准安全值。

这对所有消费者和整个家居家装市场环境无疑是极大的利好。用透明的高标准,帮助消费摆脱“盲盒式”购买陷阱。相较于行业标准,作为国内最大的家居零售龙头,红星美凯龙主动出击联合各大权威机构及专家团,以实际行动帮助广大消费者严选出更多的绿色环保领跑品牌。

“续五年之约给家绿色承诺”

在质量检测的权威性方面,红星美凯龙也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再次开启了第三次五年合作,继续携手同行,让绿色领跑继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共创绿色家居新未来。

对这68家荣登榜单的品牌来说,提升了消费者对他们的信赖度。据红星美凯龙相关人员透露,往年上榜品牌日常销售额能提升大概20%—30%,这是市场给出的最真实反馈,也是对上榜品牌品牌力提升的最好印证。

对消费者来说,年度榜单,将产业背后的信息及环保核心指标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正是以实际行动帮助消费者严选出环保品牌,真正将消费者的点滴需求落到实处。

此外,对行业来说,红星美凯龙的“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将检测要求从以往的终端产品,延伸到生产源头,以此标准严格挑选企业。反向促进行业在生产端和生产标准的提升,推动行业健康向前发展。

红星美凯龙绿色领跑十年的投入和努力,不仅使“绿色领跑”成为了品质的象征,更斩获了多项“首创”。其一,作为家居平台企业,创建了行业首个商品环保质量综合评价标准(该标准已在政府相关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示);其二,首个由平台投入的,执行神秘买家和常态化双抽检制度的家居卖场。

下一个十年已然开启,红星美凯龙将持续精进,守望未来,不负消费者的信任,不负社会的期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