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小企业家健康管理认知研究报告》在上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责任编辑:梁长玉

高秋报道 4月20日,2023健康管理发展论坛暨《中国中小企业家健康管理认知研究报告》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论坛围绕中小企业家的健康认知水平、健康管理意识和实践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现场发布的《中国中小企业家健康管理认知研究报告》聚焦关注中小企业家身心健康及生活方式现状,并对中小企业家主动健康管理意识、认知及相关需求进行探究。

八点健闻创始人张翔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家是企业的创立者或高管、是中流砥柱,对周围的人有较大的影响力,能帮助他们提高健康认知水平,设定自己的健康目标,规划自己的健康行为,并选择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

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所长傅华指出,"《中国中小企业主健康管理认知研究报告》的发布,能够为探索提升中小企业家健康管理水平提供科学依据,促进相应的健康产品的进一步开发。”

“通过深入洞察企业健管市场,我们发现无论是在生理层面还是在心理层面,企业管理者及员工的健康问题愈发凸显,情绪低落、抑郁等心理问题逐年增多。平安健康一直深化与集团的协同与融合,在面向企业健管市场发力过程中,打造专业、全面、高品质、一站式的企业健康管理服务,”平安健康总裁吴军表示。

中小企业家对健康管理的认知与态度,会相应影响企业员工健康管理服务的提供,间接影响企业员工的健康水平。因此,关注“中国中小企业家健康管理”这一议题,不仅提升该人群自身健康水平与健康素养,同时也能够提升其企业健康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员工的健康水平,有助于推动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

随后,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所长助理兼秘书长贾英男对《中国中小企业家健康管理认知研究报告》做了全面且深入的解读。报告显示,约有三成企业家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问题,近八成企业家自认为职业紧张较严重。中小企业家的健康管理需求显著,95%的企业家有强烈的健康管理需求并持有积极的态度。

针对中小企业家这一特定人群,目前市面上都有哪些服务?平安健康高级副总裁陈琳介绍了平安健康围绕企业家人群的医疗与健康管理创新探索与实践。“中小企业家的健康需求呈多元化趋势,日益重视服务体验。针对这一人群,当他们需要一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时,我们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去匹配他们的需求。比如通过高端体检、主任级家庭医生、门诊权益、就医服务、名医服务这五大王牌服务,全面守护中小企业家及其家庭健康。”

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八点健闻联合创始人季敏华就“提升全民健康的一招妙棋:从中小企业家的健康认知水平着手”这一话题主持讨论。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与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郑频频指出疾病管理要做到关口前移,要从生活方式早做调整,从疾病的预防开始。上海金沓集团董事长冯飞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身健康管理理念的变化及对健康服务方面的需求。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教授段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原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玮、平安健康高级副总裁陈琳则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国内企业和企业家对于自身和员工的健康管理意识和实践状况。

本次论坛由八点健闻主办,复旦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01833.HK,简称:平安健康)和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联合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