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在北京启用太阳能光伏发电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联邦快递4月20日宣布,北京顺义的地面操作站正式启用光伏发电。该项目通过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为联邦快递分拣操作设施提供清洁电力,并支持所在园区的可再生能源发电。

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林吉产业园区的联邦快递地面操作站,屋顶安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面积达2000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将达到36万度。与传统燃煤火电相比,项目每年将节约超过110吨标准煤用量,并减少超过35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粉尘和二氧化硫等主要大气污染物质的排放。该光伏发电项目所产生的绿色电力将用于联邦快递操作设施的日常运营用电需求,如办公室和仓库照明、货物分拣系统的运行等,其产生的部分电量将馈入国家电网。

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这彰显了联邦快递的坚定承诺:致力于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基础设施,探索节能改造和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作为物流运输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我们将持续探索减少环境足迹的新举措。”

联邦快递在中国积极布局更多光伏清洁能源项目,加快国内可持续发展操作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和低碳运营。在全球,联邦快递共有20多处光伏发电设施,可提供超过2400万度的清洁能源,减少约1.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今年是联邦快递集团成立50周年。联邦快递以到2040年实现全球业务碳中和运营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更可持续的未来。在支持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同时,联邦快递还发力车辆电动化、采用替代燃料和提升基础设施能源效率,推动实现这一目标。(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