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的“养生课堂”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浦发银行上海枫泾支行在受理老年客户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时,成功堵截一起向老年人高价售卖“养生课堂”的网络诈骗。在银行工作人员和警方的竭力劝阻下,市民方老伯最终意识到不法分子埋下的诈骗陷阱,避免了“养老钱”遭受进一步损失。

当天下午,70多岁的方老伯来到浦发银行枫泾支行,要求跨行转账汇款给河北某科技有限公司,以购买网络上的中医养生高级培训课程。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方老伯一直在关注手机微信群内的消息,感觉事有蹊跷。在进一步落实汇款“四问一告知”时了解到,方老伯近期在研究中医养生“秘诀”,不久前在网上发现了这个中医养生培训课程,陆续通过微信转账购买了几期基础课,总共花了一千元左右;这次“老师”推荐方老伯购买9200元的高级课程,还承诺毕业后可以收他为入门“弟子”。银行工作人员怀疑这是一起针对老年客户、以养生保健为诱饵的网络诈骗,耐心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来极力劝阻方老伯,并联系了属地派出所民警。在警方和银行共同竭力劝说下,方老伯终于醒悟过来,删除了手机中“养生课堂”的微信群及相关信息,还在银行厅堂内的意见簿上写下留言,对银行工作人员细心周到服务帮助其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表达由衷的感谢和赞扬。

近年来,网络诈骗手段和新型套路层出不穷,不法分子利用老年群体注重身体健康的需求,打着“中医”、“养生”等幌子吸引老年客户,骗取老百姓的“养老钱”。浦发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在转账、汇款时一定要充分核实收款账户,不要向陌生人及账户汇款。该行在日常培训中注重提升工作人员的风险识别能力,定期为老年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人群,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