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打造高质量音频IP  有声剧《梅花英雄梦》震撼亮相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4月20日,正值作家琼瑶生日,《梅花英雄梦》精品有声剧在喜马拉雅火热开播。这部作品是著名作家琼瑶的最后一部长篇巨作,耗时七年完成。同时,这也是琼瑶首次与喜马拉雅合作推出有声剧。

据悉,《梅花英雄梦》是一部有着武侠色彩的古代言情小说,琼瑶阿姨表示,这是她写情、写爱、写忠孝仁义、写“什么是英雄”最深刻的一本书。此次有声剧的推出,不仅保留了原著的精神内核,还在剧本、配音、声场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让作品更符合现代听众的审美习惯,更接地气、更容易被年轻用户接受喜爱。

在制作方面,《梅花英雄梦》汇聚了一众顶级制作班底,所有CV均有线下棚录经验,并且配音演员阵容强大。其中,喜马独家主播沐阳为本剧旁白配音,李嘉祥、魏茹晨、胡良伟、唐子晰、万纯、大昕等一线配音演员共同出演主要角色。此外,制作团队还精心打造了偏饱满的声场设计和BGM铺垫,让听众沉浸在影视化的试听场景中。

“梅花英雄梦”有声剧的高水准制作离不开优秀的制作团队。此次,《梅花英雄梦》有声剧由8082AUDIO制作,他们是国内极具口碑的专业声音制作公司,旗下拥有众多实力配音演员及优秀的后期制作团队,曾参与制作过多款知名游戏和有声剧,其中包括《黑神话悟空》、《王者荣耀》等热门游戏,以及多部备受好评的精品有声剧,例如《诡秘之主》等。在综艺方面,8082AUDIO还曾参与过《乘风破浪的姐姐》、《披荆斩棘的哥哥》等节目的编曲制作。8082AUDIO对声音的把控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也为《梅花英雄梦》的制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梅花英雄梦》是琼瑶阿姨的最后一部长篇小说。琼瑶阿姨本人对有声剧期待值极高,并且表示,此次合作也是为她创作60周年庆贺的一个序章。

喜马拉雅在精品有声剧制作方面有着卓越的表现和独特的艺术规格。其“精品4+1”的独有艺术规格,即“精改编,神还原”,“尊原著,留旁白”,“重音效,造场景”,“多人配,树人物”,使得每部作品均遵循“精良适度的编剧改编+一线策导和主播演绎+精致的场景化制作”的方式,创造出细节优化、身临其境的“声场”体验。此外,喜马拉雅还融合了人物声展小品、有声剧视频小剧场等元素,为用户营造更质感的体验。在制作方面,喜马拉雅汇聚了许多顶级制作班底,所有CV均有线下棚录经验,并且配音演员阵容强大。

《梅花英雄梦》有声剧的推出,让读者得以通过听觉重新回到琼瑶笔下的江湖世界,感受琼瑶文字中所蕴含的爱恨情仇。相信这部作品的上线,将吸引更多的年轻听众加入到琼瑶阿姨的铁粉阵营中。

对于喜马拉雅来说,《梅花英雄梦》的上线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喜马拉雅一直致力于打造高质量、高标准的精品IP,而《梅花英雄梦》则是其在IP领域持续孵化头部主播工作室的重要一步,为后续矩阵建设奠定基础,进一步扩大喜马经典精品品牌影响力。同时,喜马拉雅的精品IP制作能力也得到了充分展现,对于IP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标杆作用。

喜马拉雅打造的琼瑶首部有声剧《梅花英雄梦》成功上线,以其精良适度的编剧改编、一线策导和配音演员演绎、精致的场景化制作等方式,成功展现了喜马拉雅在精品IP制作方面的卓越表现和独特艺术规格。同时,《梅花英雄梦》的上线也有助于更多大众了解和感受到作家琼瑶所描绘的江湖侠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