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召一起读书做公益 高叶、万茜公益领读喜马拉雅423听书节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4月19日,喜马拉雅423听书节推出了领读人计划,旨在助力全民阅读、为用户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该计划邀请了社会学家、悬疑推理作家、作家、儿童作家、国际问题专家、财经作者等领域14位大咖,在423听书节期间与用户一起分享好书。

参与领读人计划的大咖有社会学家李银河、作家蒋勋、作家杨本芬、知名推理作家紫金陈、悬疑推理作家周浩晖、长江学者金灿荣、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教授李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翟志勇、财经作者吴晓波、知名券商投资总监边风炜、复旦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熊浩、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杨鹏、青年作家蒋方舟、军事小说作家八路叔叔。

领读人计划中,大咖们除了好书,也分享出公众不太了解的人生B面。作家蒋勋,从护肤、穿搭、美食视角出发推介红楼梦相关好书;推理作家紫金陈的推荐从悬疑到仙侠,向大家展示了推理作家也有江湖梦。悬疑推理作家周浩晖解读中国悬疑推理作家的多重宇宙,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悬疑推理创作。财经作家吴晓波热衷追韩剧,为听众推荐商战里的“黑暗荣耀”。

李银河作为本次领读人计划中唯一的社会学家,分享好书与心得。她从女性主义视角出发,探讨了如何认识自己、热爱自己、拥抱自己等问题,推荐《第二性》、《李银河口述自传》、《麦田里的守望者》。她强调每个人的力量不仅来自于外界,更来自于内心的坚定和勇气。通过她的分享,用户可以了解到关于女性主义的深入思考,激励更多的人与过往伤痕和解,享受生活的精华。这也是领读人计划的目的之一,帮助用户拓展知识和见识,促进精神的进步和富足。

喜马拉雅423听书节,作家杨本芬也将携《秋园》、《浮木》、《我本芬芳》有声书上线喜马拉雅,作为女性三部曲,《杨本芬三部曲》用最质朴的语言记录了普通女性、普通人的喜怒哀乐。

目前喜马拉雅女性创作者占比64%,互联网内容平台也为女性展示和表达自我提供了便利的渠道。李银河在领读人计划的分享也与喜马拉雅平台中女性创作者的内容崛起相呼应,还有fit4life、季季jiji、闪光少女斯斯的等女性播客主迅速成长起来,探索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今年423听书节,喜马拉雅联合春晖博爱公益基金会,携手高叶、孔雪儿、李若彤、papi酱、万茜等发起公益种书活动,一起读书做公益。领读人计划也为全民阅读事业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提高人们的文化素养和思辨能力。

参与领读人计划的大咖将通过喜马拉雅平台为用户推荐好书内容,让用户在听书的同时感受到大咖们的智慧和思考。此外,用户完成一个计划后可以获得喜马拉雅领读人计划专属勋章和3天VIP会员,前10000名完成计划的用户还可为乡村困境儿童捐出一本书。完成领读人计划的用户将可以解锁喜马拉雅读书勋章,目前勋章有精神明亮徽章、脑暴推理徽章、梦想发芽徽章、古典文艺修养勋章、职场认知力勋章、商业认知能力勋章等。

喜马拉雅领读人计划打破了传统书籍推荐方式,在本届423听书节期间,让领读人作为书籍与用户之间联结的媒介和桥梁,从他们自身的阅读和感悟出发,以更丰富、更有趣、更特别的视角和主题,串联出专属于“领读人“,独一无二的定制书(听)单。在这样的书单里,听众可能会发现世界的更多面,踏出过往的刻板印象和壁垒,找到属于字的那一本“钟情之书”。

这项计划作为喜马拉雅423听书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听众和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更加丰富、深入、有趣的阅读体验,同时也为全民阅读和公益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喜马拉雅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和益处,从而推动全民阅读的普及和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