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向长三角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鸿雁故乡,启航海上”,4月17日,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在上海举办了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吸引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发电分公司、江苏双良集团有限公司、长三角绿色交通产业链联盟等500余家企业、商协会的代表参加。

乌拉特中旗旗委书记崔景翔在致辞中表示,乌拉特中旗拥有全国过货量最大的陆路国际口岸——甘其毛都口岸,拥有全国最优质的风光资源、全国最富集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当前,按照‘产业规划、区域布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旗域经济总体思路,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农牧业现代化示范区、国家重要新能源新材料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暨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今天的乌拉特中旗,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拥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在乌拉特中旗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成就梦想,共享发展新机遇,合作共赢新未来。我们将尽一切可能让企业家感受到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的招商服务、最佳的政府诚信。”

参会企业纷纷看好乌拉特中旗的地缘、资源等优势和未来发展潜力。经过前期实地考察和深度对接,现场签订17个项目的框架协议,签约金额655.79亿元,涉及农牧业、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现代煤化工、物流商贸、文旅等领域。

福流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志成等14名优秀企业家和高校教授,被聘为“乌拉特中旗招商大使”。上海内蒙古商会、福建内蒙古商会、湖北内蒙古商会等6个“乌拉特中旗招商引资联络处”正式授牌成立。

首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武良军表示,“通过今天的推介交流,我们全面加强了互信、深度合作。以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的在沪企业家深度参与乌拉特中旗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优质企业到乌拉特中旗投资发展。”

本次推介会上,乌拉特中旗还特意设立了农牧业、工业、文旅三大产业主题展区,围绕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聚焦现代绿色农牧业、清洁低碳工业、生态文旅业、特色商贸物流业进行推介,着重展示农畜产品加工、矿产资源、风光资源、新材料科技、现代煤化工、文旅等多条特色产业链优势。来自旗内70余家参会企业携128种的产品亮相推介会。

在沪期间,乌拉特中旗党政代表团走访了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进一步深化了与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推介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