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项目,239亿元!登封市长三角区域(上海)招商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相约天地之中,共赢美好未来!2023年4月15日下午,天地之中·中国登封2023年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现场签约35个项目,签约额239亿元,为登封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蓄能。

据介绍,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是登封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成效最好的一次招商引资活动。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中国商飞、麦哲中国、优势资本、上海房德、圣戈班、深圳大鱼智行、中铁建设集团、上海百奥恒、上海豫粹园实业等世界500强企业、头部企业的159位优秀企业家、基金管理人、学术界名人、商会协会代表和签约代表共叙合作、共谋未来。

现场签约的35个项目涵盖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文旅等多个领域,签约总额达到239亿元。包括总投资75亿元的天中湖康养文旅示范区项目、总投资21.5亿元的上海百奥恒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优势资本产业基金合作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上海智远AGV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契合登封发展前景,将为登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注入强劲动力。

活动现场,来自天地之中、文化圣地、功夫之乡的文化表演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各界人士,行云流水的书法展示与墨宝赠送、豫剧《朝阳沟》《花木兰》经典唱段重现和拳法刚劲的少林功夫表演,一个个独具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让客商在一场场视听盛宴中,领略了登封文化的深厚广博,感受到登封人民的淳朴与热情,增强了对魅力登封的印象。

上海百奥恒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危鹏表示:没想到登封有这么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么多的“世界之最”“中国之最”的文化遗产,没想到登封有这么多的产业类型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没想到登封有这么好的配套设施和投资环境。如果有机会,会尝试到登封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登封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深入开展平台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先后有海螺集团、三一集团、圣戈班集团、华润集团、新疆中泰集团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项目落户登封,并带来关联项目14个。今年,登封市围绕主导新兴产业,瞄准重点区域、目标线索,成立6个招商专班和15个乡镇小分队,分阶段、分领域梯次推进招商引资,取得了显著成效。(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