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百年 “中国无声电影展”落地上海松江车墩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穿越百年,面向未来!八十多年前曾经辉煌的无声电影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申城,2023年4月13日,“中国无声电影展”主承办方与上海科技影都影视协同创新中心正式签订落地合作协议,为松江车墩的中国影视特色小镇注入新的艺术内容。

据介绍,一批诞生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无声电影将在新的时期依托“中国无声电影展”得以复兴与展现,赋予无声电影新的传承与创新。

据了解,“中国无声电影展”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博物馆、《大众电影》杂志社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上海科技影都影视协同创新中心、首影(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莎翁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承办。

1936年,中国无声电影缓缓谢幕向有声电影进行过渡。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八十多年前曾经辉煌的电影年代,人们仍然记忆犹新,许多无声电影画面历历在目。

2010年10月,著名电影艺术家秦怡策划发起“上海中外无声影片展”,当时的“上海影城”先后放映了6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外经典无声电影,它们分别是金焰、王人美主演的《野玫瑰》,阮玲玉、金焰主演的《桃花泣血记》和《神女》,以及外国无声电影《卓别林短片集》《将军号》《巴格达窃贼》。

首影(上海)董事长葛宏伟表示,由于不少早期的无声电影(默片电影)遗失、损坏,亟需有识之士参与保护、修复、整理、复兴。他介绍,“中国无声电影展”将通过“致经典”“正青春”“长记忆”三大版块的展映、征集、展览及系列嘉年华活动呈现新形态的影展内容。

“中国无声电影展”作为中国文联批准的国内唯一新主题电影盛会,此次落地上海松江车墩,更是为这座中国影视特色小镇锦上添花。将集聚上海电影力量及海内外资源,赋予无声电影以传播力与影响力,展现中国电影百年延续及新时期无声电影展的魅力。

主办方希望,结合当今先进的拍摄、制作及网络传播技术,唤起年轻一代对无声电影的兴趣、热爱、传承与创新!(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