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商联投融资服务平台2年助力企业融资58.7亿元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4月11日举办“民营金融机构与国有金融机构携手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正式启动了该商会的一站式投融资服务平台。

据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在论坛上的主旨演讲,过去两年,商会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积极参与“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努力创新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间接助企融资42.2亿元,直接助企融资16.5亿元,总计58.7亿元。

王均金建议,要提升服务能力,不断拓展“金融服务朋友圈”,商会将继续抓住“政、会、银、企”这四个关键字,大力推动四方联动、信息共享,共同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商会要延伸工作触手,持续提升会员单位的获得感,将继续做好“面对面交流”和“点对点研究”,每个月与上海各区或行业商协会合作,开展系列融资服务主题活动,不断拓展触达企业的途径;将积极参与上海市工商联线上平台“沪商互联”的建设,加快探索法律专委会建设,探索举办品牌日系列活动等,争取早日建成更加完备的“一站式投融资服务平台”。

在论坛上,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霄汉,上海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管小军,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会长、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共同按下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一站投融资服务平台的启动按钮,标志着该平台正式启动。

王霄汉在致辞中,肯定了一站式投融资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双线”服务。推动民营与公有制金融机构联动互通,真正做到集合各类、多家金融机构,协同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切实增强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

管小军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全力配合上海市工商联,积极推进“政会银企”四方增信赋能,同国家在沪金融管理部门和上海产业主管部门,促进高效对接,切实抓好各项举措的落实落地,促进产业政策与金融工具联动,扎实推进金融业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促进实体经济和金融共生共荣。

对于在平台的建设过程中作出贡献的上海市工商联金融服务商会会领导,王均金会长颁发了金融服务卓越贡献奖。民营金融机构和国有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其专业领域具有代表性、可供大家借鉴、拥有较高实践价值的做法。(商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