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饮品可持续发展成果获广泛认可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023中国国际饮料工业科技展,4月7日-4月9日在上海举行,同期举办了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碳”索未来----中国饮料行业低碳绿色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康师傅作为业内知名饮料企业,在展会和年会上,亮相了可持续发展成果,获广泛认可。

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成果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应让,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上,发表了“家园常青健康是福,一切为消费者服务”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康师傅将与广大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在政府部门和协会的支持引领下,让“民族品牌”可持续发展,焕发新的光彩。

康师傅为展会打造的互动体验展厅,主要展示了其在可持续包装、可持续产品、绿色生产及运营、消费者教育这四个方面的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成果。

在可持续产品方面,康师傅展出了其在去年10月推出的主打“0糖0脂0能量”的“纯萃零糖原味茶饮料”,这是国内首款真正实现碳中和的茶类饮品,并具有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颁布的碳中和证书。

在可持续包装方面,康师傅去年3月创新推出了无标签PET瓶包装,这种瓶对环境更友好,更减碳,也更易回收。陈应让称,此前,康师傅与阿里巴巴、百事、宝洁、飞利浦等19个行业领导品牌共同发起“减碳友好行动”,并且以率先推出无标签产品获得专业机构的碳减认证,成功入选“减碳友好行动”优秀案例。

在绿色运营方面,康师傅为加速实现绿色低碳运营,在旗下四个事业部的近百家工厂实施了技改专项。通过技术革新、数字化升级、节能减排等方式,持续推动更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并带动上下游伙伴实现共赢。

各环节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

陈应让表示,康师傅集团已初步完成了全面碳盘查专项,正式加入了世界上最大的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组织,凭借全链路绿色低碳运营等实践成果,荣获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21企业最佳实践”的奖项。

康师傅饮品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公益活动,推动环保理念传播。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康师傅用7年的坚守,已成功将“水教育”活动推广至全国10余座城市,30余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参与其中。以沉浸式的互动课堂,培养小学生“知水、爱水、节水”,共同保护水资源。

康师傅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放置PET空瓶回收机;通过全链路数字化技术,在产销、营业、决策各个环节融入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高效整合。

去年,康师傅饮品发布了国内首个茶饮料碳足迹核算标准《茶类饮料碳足迹评价技术规范》及国内首个茶饮料碳中和评价标准《茶类饮料产品碳中和评价技术规范》,为行业的零碳产品指明了路径。

康师傅承诺,以2021年为基准年,5年内单位产品综合能耗(总能耗/产品产量)下降5%;单位产品取水量(总取水量/产品产量)下降5%。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赵亚利等,参观了康师傅饮品的展区。张崇和指出,康师傅饮品的可持续发展契合国家双碳战略,推出的碳中和饮品对行业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