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4月8日--9日举行的“上海科创”杯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从初赛、复赛一路晋级而来的80组优秀项目,展开巅峰对决,产生38个一、二、三等奖。

由上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上海市海聚英才发展促进会主办、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科创”杯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充分激发全球英才来上海创新创业的活力,大力促进“人才引领链、技术创新链、产业发展链、金融支持链”深度融合,加快集聚一批能引领科技自主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本届大赛首设海外和国内两个赛区,共8118个人才项目参赛,较上届增长了45%。其中,海外赛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五个分赛区;国内赛区包括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和深圳五个分赛区。参赛人才及路演项目重点聚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农业科技、城市建设等领域。

经初赛、复赛一路晋级而来的80组优秀项目,在总决赛展开巅峰对决。选手历经8分钟路演和5分钟主审评委提问,由主审评委和专业评审团构成的评委团队,进行打分和投票表决。不少选手的路演项目,围绕科技创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发,不乏生物医药、高新材料、芯片技术、智能制造等多方面技术突破和成果展现。

总决赛产生38个一、二、三等奖。总决赛围绕“以赛引才”“以赛选才”“以赛聚才”等目标,对获奖人才及项目支持奖励力度进一步放大,符合条件的可入选上海市相关人才计划,最高可获100万元资助,并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还可申请最高1000万元的人才信用贷和最高3000万元的企业信用贷。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还将获得总决赛最高10万元,最低3万元奖金及相关荣誉奖励。各奖项围绕人才普遍关注的落户、居住等政策,均有明确支持说明。

独家承办并冠名大赛的上海科创集团,有效链接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政府、证券交易所、产业园区、科研院所、产业龙头,为入围项目提供全面服务。(大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