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设备管理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靖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3年4月7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设备管理分会、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协办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设备管理分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煤矿设备智能运维技术论坛’在江苏靖江举行,来自全国200余名煤炭工业行业领导、专家齐聚靖江,研讨行业设备运维新理论、新技术和新产品,共商煤矿设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大计。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希望,设备管理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践行设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理念,提升煤矿设备全生命管理周期水平,助力行业设备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扎实的服务工作平台,做好标准、信息、培训、交流、评优等各项工作,为企业解决发展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介绍,靖江是一座“海陆空”并进的兴业之城、“港产城”融合的开发之城、“色香味”俱佳的宜居之城。靖江与煤炭工业素有渊源,上世纪70年代,国家煤矿部门曾在孤山脚下选址建井、勘探找煤,孤山煤矿凭借过硬的钻井技术攻坚克难,在立井钻井法施工方面趟出了新路。正是这种敢于直面挑战、勇于创新突破的奋斗意志,激励着靖江人民永葆“四敢”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前行。今天的靖江,拥有14个工业门类、6000多家制造业企业,高技术船舶、汽车零部件、机械装备、电机电器等主导产业集群发展,金属新材料、航空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壮大,30多个产品已经成为全国行业“单打冠军”“隐形冠军”,位列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第30、制造业百强第21位。靖江市委、市政府将始终以一流的环境、周到的服务、有力的保障,打造“企业敢干”的“最优营商地”,锻造政企同心、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选举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设备管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主任曹文君当选为会长。未来,设备管理分会将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服务为要,发挥政府部门和会员企业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信息互通、标准共建、培训交流等服务平台,推动煤矿设备产业高质量发展。随后,来自全国的煤矿设备领域专家围绕矿用链可靠性和技术发展趋势、设备管理创新实践、煤炭关键设备研发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活动中,煤炭工业行业专家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亚星锚链公司。大家纷纷称赞,亚星锚链将科研创新作为战略支撑,研发出的大规格高性能矿用链优势明显,为高端矿用链的国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煤矿设备产业链协同创新和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应用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亚星锚链公司位于靖江市东兴镇,是全球锚链生产龙头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靖江首家A股主板上市公司,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系泊链产品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企业经历43年的发展,实现跳跃式发展,成长为世界锚链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研发出的R5、R6级深海系泊链,一举打破国外企业在系泊链领域长达30年的垄断,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2019年,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设备管理分会在靖江组织开展矿用链技术创新研讨,帮助指导亚星锚链打破国外技术封锁,研制出高性能矿用链的“中国制造、亚星首创”,获得煤安认证,引领企业从海上油气平台系泊链的研发生产成功挺进陆上采煤矿用链的研发和产业化。近年来,企业矿用链产品先后在神东、陕煤、宁煤、潞安等国内大型煤炭矿井陆续交付使用。

“目前,亚星锚链具有60mm(含)及以下规格链条和接链环的煤安认证,72mm高强度矿用链及其连接件的生产能力。企业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继系泊链全面超越进口产品后,再一次扛起矿用链国产化替代的大旗。”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兴介绍,今年是亚星锚链进军“风、光、水、火”全产业链布局的关键之年,亚星锚链将锚定深海、深井能源,链动高端装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快速度建成世界领先、可靠性有保证的高端矿用链制造基地,为中国煤炭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技术提供最可靠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为建设制造强国、能源强国不懈奋斗。(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