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耕厚植文创金融 基层实践探索再获肯定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在2023年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工作会议上,浦发银行金桥支行被授予“2023-2025年度上海市银行业文化创意特色支行”。这是对浦发银行长期以来致力于文创企业成长发展,为上海的文创产业繁荣所做努力的肯定。

近年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坚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履行本地银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文化行业,推动本市文创金融业务发展。该行高度重视对文化类小微企业的扶持,推动各支行围绕区域产业特点,组建专业服务团队,联动区内文创渠道,整合内外部资源,精准对接文创小微企业需求。该行推出的“文创赢”综合金融方案专门服务于文创类中小微企业,覆盖了从文创园区到文创小微客户、从初创期到成长期,从融资、结算到资金管理增值服务的全程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末,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文创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40亿元。

欣方软件是入选公安部软件反欺诈定制服务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运营商智能通信融合平台以及物联网技术研发应用。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企业得到了金桥支行提供的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力保障了持续经营。另据悉,成为文化创意特色支行后,金桥支行还可为该企业申请文创贷款的市级财政贴息,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积极服务文创中小企业的同时,该行也同样着眼于文创领域重大项目。2022年,还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供应商落地了当年最大规模中概股私有化并购业务。

未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在市区文创主管部门以及总行的指导下,持续加强金融支持文创产业的作用,充分发挥文创特色支行的先驱性和示范性,同时积极结合该行科创金融、数字金融特色优势,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融资方式创新,促进科技文创金融协同发展,为金融助推文创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动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