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数智创新 闪马智能构建智慧公路新底座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3年3月30日,第25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暨技术产品博览会在福州拉开帷幕。闪马智能以“AI+交通,构建智慧公路新底座”为主题,携新技术、新产品精彩亮相。在展会现场,闪马智能正式发布了“云边一体路侧感知系统”,并与长安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会不断将AI能力推广到更多交通场景,帮助更多道路实现智慧化升级,期待和各位伙伴、同仁一起,真正颠覆交通行业。”

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闫茂德表示:“我们希望与闪马智能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后续,我们的人才培养也将服务于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优秀人才梯队建设。”

五大优势凸显,创新驱动科技赋能

路侧感知是数据的第一入口,高速公路只有具备了对高速公路全路网进行全面、智能、实时、准确的感知能力,才能为后续决策和服务等提供数据支撑。

闪马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林亦宁表示:“现在,各地的智慧高速建设已经初见成效。我们认为,感知是智慧高速发展的重要要素,可以让交通管理部门和运营部门更加准确地了解道路信息,为其提供决策依据。”

此次闪马智能推出的“云边一体路侧感知系统”是一个具有广覆盖、高精度、强兼容、深业务、可落地优势的新一代AI感知系统。在算法层面的飞跃式升级也让该系统有“更强的泛化能力”、“更多维的检测能力、“更远的精度无衰减感知距离”以及“更精细的感知能力”。

据了解,闪马智能云边一体路侧感知系统事件检测有效率达90%及以上,交通参数分析准确率达98%及以上,在识别事件种类和准确率上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此外,该系统应用小目标检测和3D目标检测技术,也使得产品的交通事件检测性能更加强大。

除了技术,在应用场景落地上,闪马智能同样表现出优势。面对不同场景及需求,闪马智能云边一体路侧感知系统支持分段分级建设,按需平滑升级。以杭州绕城高速路侧感知系统建设为例,全线日均预警相关事件500余起,主动发现率80%以上,主动预警,及时处置,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如今,基于高速公路行业理解与发展阶段,闪马智能提出并践行“统一平台+丰富场景”的智慧高速建设思路。依靠场景和功能驱动建设,打造投资建设闭环,建设可持续运营、持续智慧化的智慧高速公路。

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AI商业化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品发布会上,闪马智能与长安大学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技术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加强技术攻关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并且,闪马智能将在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设立“闪马智能奖学金”,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与合作。

闪马智能创始人兼CEO彭垚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中国公路智慧化升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推动高速公路早日实现全面的智慧化应用。”

长安大学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惠飞表示:“产品能力越强,才能解决更多问题。我认为,路侧感知等前沿技术的发展,将极大地增益未来交通。”

近年来,闪马智能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如与国内外一流院校、产业伙伴等建立联合实验室,加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让AI技术真正为社会带来效益。

截至目前,闪马智能业务覆盖全国近400个城市区县。随着高速公路感知能力要求的提高,闪马智能将针对不同客户需求、设施资源和场景应用,持续将感控能力推广到更多公路场景,切实满足智慧高速发展需求、提升日常运营管理效率。(本文图片由闪马智能提供)

关于闪马智能:

上海闪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城市空间管理的AI中台公司。闪马智能结合AI和大数据,聚焦“视频智能分析”,围绕自主研发的ATOM深度学习的平台和VisionMind城市一体化感控平台,建立了成熟的AI工业化体系,双平台融合支持,实现算法模型快速迭代及各类应用场景快速迁移,形成可用于“AI+交通”等行业的视频智能分析闭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