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功落地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政策扩围后首笔外债登记业务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为上海自贸区企业——上海很多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办理外债登记业务,并助力企业快速从境外获得融资款项。这是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将临港新片区高水平开放政策试点扩围,成功落地的首笔业务。为提升自贸区企业资本项目汇兑及融资便利化,开展富有成效的尝试。

该公司注册及经营地均在上海自贸区内,是一家境外著名投资基金新设立的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和园区管理服务等旅游业务,是新场景内容提供者和游玩体验整合者,提供汇聚多样品牌、多种形式、多元文化的文化娱乐休闲产品和服务。公司于2021年12月收购了位于青岛、天津、武汉和成都的4座海昌海洋公园。由于疫情原因,主题公园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公司急需通过境外融资方式助力境内海洋公园的复苏。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此前已长期关注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实际需求。此次外管局发布试点扩围信息后,在大力做好新政贯宣同时,该行针对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协助通过外债形式解决境内公司的营运资金问题。在国家外管局上海市分局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前期收集整理业务资料,中期辅导企业申请,后期在系统完成额度登记和业务登记,成功为企业办理了试点扩围后首笔外债登记业务。

作为总部在沪的金融机构,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同时助力上海自贸区建设,帮助客户实现跨境投融资便利化,通过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更好地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大局的使命担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