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CHIC 2023春季!艺尚小镇构造全链路数字时尚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 2023春季)3月2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以“CHIC+,万物兴”为主题,吸引近1200家企业、1600余个品牌参与,通过13大服装服饰垂直展区、66场高效商贸对接会和9场CHIC TALK,引领行业风向,匹配商业资源,塑造文化价值,全面呈现新生活方式影响下的中国服装品牌发展全貌。

艺尚小镇时尚企业组团再次亮相本次展会。展会开幕后,临平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文亚参观了艺尚小镇组团展台。下午的CHIC AWARD颁奖仪式上,临平新城管委会接受了CHIC展主办方颁发的“产业推进奖”荣誉。

时尚坐标,八周年时尚路径展现

艺尚小镇地处杭州女装、家纺布艺的主产地,是“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创新示范基地”,也是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亚洲时尚联合会中国大会的永久会址。在此次博览会中,艺尚小镇展区以简约时尚的设计展示给观展者传递时尚特色小镇的氛围。展区内的艺尚小镇8年时光“答卷”展示光柱,描绘了小镇从开园到如今的发展路径,正是8年的步履不停,才成就了如今产业聚集和人才引领的中国时尚产业新高地。

就在昨天,杭州市临平区政府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正式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杭州·艺尚小镇”构建世界级时尚小镇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艺尚小镇的国际化发展,将为艺尚小镇打造世界级时尚小镇再助力。

组团亮相,时尚全链路内容呈现

艺尚小镇作为杭州唯一定位于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聚集了行业领先的时尚企业和设计人才,当前共引进伊芙丽、INXX、赵大喜、CHUU等企业总部及特步、迪尚、黛玛诗等区域总部84家,企业2300余家,形成产业上下游资源聚集体;同时招引国内外顶尖设计师30名,其中金顶奖设计师5名、全国十佳设计师13名,已经构建起小镇多层次、立体化的人才格局,初步形成了“设计师+网红”“品牌+红人”等新模式。

杭州艺尚小镇共有10家时尚代表企业参与本次博览会,涵盖以X-MOOM、marc&janie为代表的特色女装、童装品牌,以SHIJIE诗简、台绣、葳芸旗袍、J BY HO·HAO JIA为代表的中国顶尖设计师品牌,以臻元箱包为代表的时尚箱包品牌,以辅料易、店+科技、得体科技为代表的产业链上下游赋能平台。其中有已经多次参展的“老朋友”,也有初次登场的“新面孔”,经过一年的伏蛰蓄力,小镇企业在这次展会上带来了全新的服装设计和前沿的平台技术,准备给观展人群带来视觉盛宴和技术引领,助力时尚产业全新起航。

臻元箱包展台的联名箱包“吸睛”十足,臻元箱包负责人介绍道:“本次CHIC展带来了总部展厅都还没有展示的最新款的联名箱包,亚运周边和TEAMCHINA国家队同款箱包也一并有展示,今天有不少客商进展位咨询,整体客商的精准度还是挺高的。”

品牌集合,数字化融合亮点频现

设计是时尚的灵魂,艺尚小镇在着重打造设计师品牌的同时,也致力整合供应链,并努力带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艺尚小镇展台,“模拟穿衣镜”吸引了不少观展者驻足,体验者站在镜子面前挥挥手即可换上新衣,还可在镜中看到真实的试穿效果,这项技术来自艺尚小镇的“数字化大脑”—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自2021年3月成立以来,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已经建立起橙织数字时尚产业创新平台体验中心和5G未来工厂实验室,搭建了三大服务平台和3个创新研发中心,在协同设计、智能制造、智慧零售等领域深度融合,打造覆盖服装产业链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除了高水准的服装原创设计和箱包特许设计的展示,艺尚小镇还亮出了“数字化”的“王牌选手”:店+科技带来了全业务链覆盖的零售SaaS解决方案,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得体科技的⼀站式柔性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则为企业提供优质资源调度和协同流程化;而辅料易作为快速精准的辅料服务商,通过18年行业经验,利用互联网、科技技术帮助企业打破传统行业瓶颈。这样的数字科技化技术的登场便是艺尚小镇带给CHIC展的“新亮点”,在展会上描绘了一幅艺尚小镇数字时尚的“生动画卷”。

艺尚小镇如今的成绩和建树离不开临平新城管委会积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也与杭州艺尚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的精细化运营息息相关,共同推动形成艺尚特色的时尚产业生态圈,运营公司董事长郑念华回忆参展岁月感慨道:“过去的30年,CHIC见证了时尚品牌从零开始到品牌林立、国际品牌零散参展到大量进入中国的全过程,并大力推动着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同时也见证了艺尚小镇从原创设计师到品牌总部群团,再到数字时尚的每一步,希望艺尚小镇此番能借力CHIC这个中国品牌和国际品牌的发展平台开启数字时尚的新未来。”

据了解,本次展会将延续三天,艺尚小镇参展企业展台位于4.1最美女装展区,观众可以到场沉浸式感受“艺尚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