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肽哪家强?听上海海洋大学专家怎么讲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3月25日,被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内高品质胶原蛋白行业发展白皮书》(下称,商务部研究院《白皮书》)肯定的苏州吉利鼎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州吉利鼎”),其来自以色列和日本的高管,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的专家团队,举行了胶原蛋白肽的中外对话,双方确认了商务部研究院《白皮书》的结论,即,提取自野生天然、无污染的鱼鳞等鱼类的胶原蛋白肽,品质是比较高的,可供消费者首选。

商务部研究院《白皮书》肯定苏州吉利鼎

苏州吉利鼎是高品质胶原蛋白产品的引领者,原料来自南美洲亚马逊流域的罗非鱼的鱼鳞,亚马孙流域拥有全球很好的生态条件,很原始、环境污染很少。苏州吉利鼎只生产纯鱼鳞提取的胶原蛋白产品,不生产以牛皮、猪皮、鸡皮、鱼皮、骨头等为原料的胶原蛋白产品。苏州吉利鼎的技术来自以色列、日本,由以色列、日本的专家指导生产过程,确保所有产品符合国际食品卫生要求,公司拥有罕见的欧盟认证、犹太认证,砷含量比国际最严格的标准还低10%,而且不含脂肪、糖和其他添加,产品出口到日本、澳大利亚、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2022年,商务部研究院历经大半年,通过研究对比苏州吉利鼎等6家重点企业的发展定位、技术研发、品牌建设、资质认证、销售布局等情况,分析总结我国胶原蛋白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风险、挑战及前景,于10月9日发布《白皮书》,其中披露,苏州吉利鼎的鱼胶原蛋白产品的出口量,占全国的65%以上。

亚马逊流域的野生罗非鱼是优质原料

“亚马逊流域的罗非鱼,生长周期长达2年到2年半,鱼很大,鱼鳞也很大,农药、化肥、抗生素的残留,几乎为零,完全不同于各国养殖的罗非鱼。在国内,只有我们确保使用该原料制取胶原蛋白产品。”苏州吉利鼎的日本专家告诉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的专家团队,苏州吉利鼎的胶原蛋白产品,满足消费者对极致品质的追求。“商务部研究院《白皮书》建议,全行业都应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化产学研政合作,提高生产工艺和产品附加值;延伸产品链和升级产品,重视胶原蛋白肽的原料标准,并且尽量把更多的高端产品留在国内,推动国内消费升级。”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历史悠久,是以食品科学与工程、水产品贮藏与加工、制冷与冷藏工艺为主要特色的学院,苏州吉利鼎希望从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获得专业支持。

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刘海泉副教授介绍,学院在质量质控、技术和应用方面,有很强、很成熟的能力,可以助力苏州吉利鼎,做大市场。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勇表示,苏州吉利鼎拥有的Kosher犹太认证,标准非常严格,代表了产品的高端品质,在胶原蛋白研发和应用方面以色列和日本拥有多项先进的技术,学院愿意积极推动与苏州吉利鼎,实现产学研合作和更多的人文交流。

建议坚持摄入来自鱼类的胶原蛋白

赵勇教授是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他表示,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胶原蛋白肽肯定有效,学院已经研究了很多年,证实了抗氧化、调节细胞因子等作用,每人每天坚持摄入,对自身有益;目前,大量出现于市场的胶原蛋白肽产品,消费者可以通过蛋白质含量、胶原指标(例:羟脯氨酸)、稀有氨基酸等重要指标,来判断是不是高品质的胶原蛋白肽产品;摄入胶原蛋白肽食品,不会引起腹泻、过敏等问题,因为小分子胶原蛋白肽不具备过敏原性,所以不会促使人体发生免疫细胞反应。

商务部研究院《白皮书》有个结论,高端的胶原蛋白肽,目前提取自亚马逊河野生罗非鱼。在专题研讨中,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的专家团队,与苏州吉利鼎来自以色列和日本的高管确认,鱼鳞、鱼皮、鱼骨等鱼类胶原蛋白肽,品质比较高;消费者选购胶原蛋白肽,可以首选提取于鱼类的胶原蛋白肽。

专家们认为,鱼类的胶原蛋白肽免疫原性很低,分子很小,易吸收,基本上不会涉及宗教禁忌,源头的发病率也比较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