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手游在上海探索乡村振兴与电竞产业的联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2023吴房桃花节、首届腾讯“和平精英”手游——青春吴房“精英无处不在”电竞下乡赛事,在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成功举办。

用青春的方式打开吴房。吴房村是上海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经过几年的深耕、经营,已经成为上海乡村振兴的一张闪亮名片,以休闲、民宿、垂钓、露营等产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已经形成规模,其中,电子竞技产业让吴房村的产业集群更丰富。

近日,吴房村连续举办多场桃花节活动,关键词均为青春活力与青年返乡。

本次活动来了电竞人气主播小十七,为吴房村农文创产品(黄桃衍生品)进行直播带货,以自身流量赋能乡村振兴产业,被聘为吴房村电竞旅游的推广大使。

让电竞成为吴房的新名片。电子竞技已经是一项成熟的产业,市场很庞大,在推动就业、拉动内需、提高第三产业产值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电子竞技和数字经济作为目前欣欣向荣的产业,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

上海思尔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国盛集团旗下,集国有资本、政府、社会专业化力量为一体的乡村振兴专业运营服务平台。思尔腾集团在吴房村与“和平精英”合作开展电竞赛事,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乡村游玩,让更多年轻人认识乡村、了解乡村,提高吴房村知名度并进一步号召年轻群体前来投资创业,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吴房村在市、区、镇的领导下,做到了“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以“产业兴旺”为核心,在一二三产融合基础上,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并大力发展、扶持直播带货、电竞游戏、数字农业、元宇宙技术等互联网新兴产业。

“和平精英”大众赛事体系在2023年首次规划扩展村镇生态,第一站便选择与吴房村合作。在此次活动中,“吴房村乡村振兴电竞产业基地”、“吴房村乡村振兴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思尔腾集团今后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与数字经济等各类新兴业态深入融合,进一步拓展、丰富吴房村的产业,为更多返乡创业的年轻群体提供更完善的发展平台。(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