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粮仓变身咖啡馆 一尺花园新店开业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站在朱家角古镇放生桥上,向周围眺望,漕港河北岸的一座玻璃房被六个圆柱体建筑物高高托起,成为这个古镇小城的制高点,带有一些历史感、现代感,神秘感……

过河沿街一直往东便可寻到这一处极富特点的存在,朱家角筒仓。2023年3月25日,在这个已有70年历史的粮仓建筑里,一家花园咖啡店营业了。

据介绍,筒仓始建于1954年,室内筒体面积约为700平方米,是青浦第二碾米厂的粮仓遗址,见证了粮油业从传统到现代、生活资源从匮乏到富足的时代变迁。

将新的生活方式融入到过去的建筑中。新开业的“一尺花园”咖啡店保留了过去粮仓筒体的建筑形态和空间元素的同时,融入了新的生活方式设计;高顶弧形的错层空间,每一层都被赋予了新的体验。很显然,经营者希望消费者在这个美好空间中,体验到咖啡、社交所带来的愉悦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往昔带来的思考与启发。

朱家角古镇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江南有许多古镇,但朱家角却是其中的一颗闪烁明星,它不仅仅有江南水乡的形,更是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魂。宋元年间,这里便形成集市,逐渐发展成为「烟火人家」的水乡重镇、文化名镇。

沿着放生桥,穿梭在古巷之间。北大街热闹,集中展示了当地的精湛的手工业、饮食文化。西井街道则安静,更多了一些古色古香的民宅,不经意的一间小宅却有许多故事。搭乘手摇船泛舟湖上,余韵袅袅。在这里,人间烟火气和水乡的雅韵,古老的建筑与新的生活方式融合交错,动人心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