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把徽商名片擦得更亮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3月22日在上海举行了上海市安徽商会会员大会暨首届全球徽商上海论坛,汇集1200多名沪皖两地领导、皖籍院士、全球徽商精英等人士,共谋发展之策。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徽商与安徽的新机遇。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翠凤表示,希望广大徽商始终心念故乡,关心家乡发展,支持安徽建设,与安徽发展同频共振,共享发展成果。

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说,站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上,广大徽商要发扬“徽骆驼”精神,要有家国情怀,敢为人先,好学精进,以义为利、以德为首、以诚为本,转变发展模式,加快产业升级,向产业创新、技术突破的制高点不断发起新一轮冲锋。广大的中小企业要走专精特新之路,持续推动“智改数转”,大企业要瞄准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徽商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各个领域,从跟跑、并跑转向领跑。“我们一定会将徽商这张名片在上海滩擦得更亮。”

大会举行了2022年度“徽骆驼”系列奖项颁奖。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长三角一体化不仅为区域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也为包括苏商、徽商在内的所有企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期待,与在沪安徽籍企业家有更好的合作,促进科技发展,加强基础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对全世界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巨大变革。科大讯飞董事长、长三角企业家联盟联席主席刘庆峰在会上说,“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拥抱这波人工智能带来的全新浪潮。我们越早动手、越早主动,就会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中处于更重要的位置。”

“在变化速度空前的当下,紧跟国家战略、把握时代趋势、坚持变革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唯一选择。”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企业是时代发展的缩影,希望安徽籍企业家抓住机会,不断走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

在新能源汽车赛道占据领先优势的蔚来,更清楚创新及跨区域布局的重要性。“蔚来创办在上海,成长在安徽。”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在会上说,蔚来一开始就是一家全球布局的公司,希望成为一家世界级的全球企业。

大会举行了青年企业家论坛和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6个项目签约安徽宿州、六安、铜陵,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大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