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崇左"走进长三角 2023年崇左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壮美边关,魅力崇左”走进“长三角”!2023年崇左市文化旅游推介会21日在上海举行,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兵,上海市广西商会副会长蒙春林,锦江酒店(中国区)深圳一部投资人关系总监曾丽群共同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不仅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崇左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也推介了“美食美宿”尊享之旅、“红情绿意”山水文化之旅、崇左+越南“中越红色跨境之旅”、“非遗传承文化”之旅,崇左国家边海风景道探秘之旅等五条钻石精品线路。五条钻石线路将崇左的5A级景区即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跨国瀑布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天下国门第一关——友谊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明仕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消费聚集区——太平古城、中越红色旅游研学基地——胡志明展馆等重点景点景区,以及古法红糖、沙糕等崇左传统非遗美食串联起来,让游客在畅游青山绿水的同时,感受舌尖上的味蕾。

崇左与上海,一个是边关山水文化的代表,一个是聚集海派文化精华的魔力之都,两地文化旅游资源有较大差异性。近几年,随着京港高铁、沪昆高铁等交通网络的铺开,具有“一带一路”、对接RCEP、连接东盟区位优势的崇左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群之间的经济、文化互动也日趋密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加强了崇左市与长三角地区旅游市场的对接联系,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在场嘉宾不仅欣赏到崇左秀美的山水风光、感受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壮族天琴艺术的独特魅力,还品尝到崇左市各县(市、区)精心准备的地方特色小吃。抛绣球、背新娘、板鞋互动、抽奖不断将推介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此外,在推介会上亮相的秘境丽世度假村、在野宿集、岜莱温泉民宿等一批高端度假酒店、精品民宿也格外引人注目。

据介绍,由于地域、文化、资源的差异性较大,崇左的边关、山水对长三角地区游客有极大的吸引力,特别是近几年来崇左着力打造的一批高端酒店、精品民宿更是契合了长三角白领、家庭的休闲度假需求。

出席推介会的旅行社代表表示,未来将与崇左重点景区、高端酒店、品牌民宿积极对接,让更多上海游客认识崇左、喜欢崇左、爱上崇左,把崇左作为出行的目的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