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G企业行”合合信息专场聚焦人工智能走向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合合信息、CSIG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CSIG企业行”活动,3月18日成功举办,以“图文智能处理与多场景应用技术展望”为主题,特邀上海交大、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科大的学者,与合合信息的技术团队,分享图像文档处理中的结构建模、底层视觉技术、跨媒体数据协同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对话式大型语言模型等研究成果及实践成果。

“CSIG企业行”活动,旨在汇集产学研各界资源,探讨图文智能信息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未来趋势,共同推动图像图形领域的发展。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镇立新博士,祝愿通过这次活动,创造产学研合作机会,为推动图像图形及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这个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长江学者杨小康,分享了团队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上海市计算机学会自然语言处理专委会主任邱锡鹏,介绍了以ChatGPT为代表的对话式大型语言模型的主要特点。厦门大学科技处处长、人工智能研究院负责人纪荣嵘教授认为,文本、图像、视频是互联网上存量最大的数据,需研发相关算法对其进行有效管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教授杜俊,分享了团队在文档结构层次化重建领域的最新进展。合合信息图像算法研发总监郭丰俊博士,分享了公司技术团队在智能图像处理技术模块、融合技术典型应用、图像安全领域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