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诚携《铃芽之旅》参加“播客观影会”,喜马拉雅播客成电影宣发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随着播客成为大众娱乐新方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通过听播客获取新信息、发现新事物,因此许多电影人开始将播客作为电影宣发新阵地,以通过播客俘获年轻人。

近日,知名导演新海诚携新电影《铃芽之旅》参加喜马拉雅与播客主共同呈现的“播客观影会”活动,与200多名影迷现场共同观影。

“播客观影会”活动由喜马拉雅头部播客主梵一如、关雅荻、曹柠三位发起,每期邀请影迷线下观影,并与播客主一起对谈电影主创,对谈内容将独家上线喜马拉雅。活动首期即为3月19日观看新海诚新作《铃芽之旅》超前点映,新海诚莅临活动现场。

作为深受用户喜爱的移动音频平台,喜马拉雅上聚集着大量优质的播客创作者和播客节目,覆盖影视、生活、职场、财经、人文历史、科技、情感、娱乐、运动、健康、旅行、二次元等众多内容品类,播客主则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

相较于“一分钟看完某某电影”快餐式短视频内容,喜马拉雅的播客主围绕和电影相关的文化艺术、时代背景、创作理念等一切能聊的话题,进行高浓度价值输出,而不是简单复述剧情。因而播客在陪伴大家碎片时间时,也能带来获得感,这也是喜马拉雅播客能够俘获年轻人群体的原因。

在“播客观影会”活动现场,200多名影迷和新海诚、播客主共同观看电影《铃芽之旅》。《铃芽之旅》是导演新海诚在前作《天气之子》上映三年后的集大成之作,将于3月24日于中国大陆上映。

在观影会现场,新海诚亲自演绎为《铃芽之旅》片段配音,喜马拉雅三位播客主则在观影结束后在现场围绕电影开启播客对谈。播客主“梵一如”是播客《井户端会议》《东亚观察局》主理人,原为《第一财经》驻东京记者;播客主“关雅荻”是资深电影人,也是播客《开放对话》主理人;播客主“曹柠”是播客《咸柠七》主理人。三人的播客节目在喜马拉雅深受欢迎。此次对谈也将以播客节目的形式上线喜马拉雅,错过现场可登录喜马拉雅搜索“播客观影会”收听。

“播客观影会”活动将持续举办,如果你既是播客听友,又是电影爱好者,参与观影会活动,一起看电影的同时,既能与电影主创面对面,也能参与一档播客节目的录制,与电影主创深度互动。

在众多的信息接收媒介中,播客以更加开放、自由的形式为听众带来更多维、更多元的收听感受,这种更具个性、充满真情实感的陪伴式媒介吸引着听众的“耳朵”,俘获了一大批年轻人的注意力。同时泛文化、影视解读类的播客节目在喜马拉雅受到听友欢迎,许多电影团队主创开始在新电影上映时,纷纷通过参加播客节目聊聊电影创作的故事,喜马拉雅播客正逐渐成为电影宣发新阵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