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东方生活美学 陈巧生铜炉艺术回归展隆亮相豫园华宝楼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焚香熏室,静心礼佛,铜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从汉代博山炉到明代宣德炉,中国铜炉技艺达致艺术巅峰。宣德炉因为其皮色润和,造型古朴,被后人广为赞赏。

2023年3月18日,陈巧生铜炉艺术回归展在上海豫园华宝楼开展,70多件大师珍藏的古代铜炉和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铜炉精品,于形、神、韵间展现了中国传统铜炉文化的魅力。

作为陈氏铜炉第三代传人,苏州陈巧生多年潜心钻研,恢复了明代宣德炉铸造技艺,重现沉静庄雅的古韵铜炉。收藏家马未都盛赞:“古有宣德炉,今有巧生炉。”

豫园华宝楼历来是各地藏家交流的圣地,玉石瓷器、书画杂项,门类齐全,历史悠久。陈巧生大师与华宝楼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结下了不解之缘。陈巧生早年便在这里与各地好友交流铜炉文化,由此实现了由家用铜炉向铜炉艺术的转变,并萌生了复原宣德炉的想法,通过研究当时的精品铜炉技艺,为后续制作铜炉作品打下了基础。巧生炉也是从上海豫园华宝楼逐渐打响了知名度为外界所熟知。

豫园股份公司总裁倪强表示,豫园一直是江南地区人文荟萃的地方,至少170年前就成为了古玩收藏玩家交流的圣地。本次展览名曰回归,既是中国铜炉技艺巅峰的回归,也是巧生大师与华宝楼缘分的回归,更是中国传统生活美学的回归。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日,带领参观者一起穿越千年的岁月,细赏铜炉,品味东方炉香,感受忘却尘嚣的深沉寂静。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