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征集活动39部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周健报道 3月17日,第二届“我们的城市·上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在上海颁奖,共有39部短视频从近600件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各大奖项。

该活动由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市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文明办、杨浦区政府新闻办联合区域内各高校主办,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近600部精心创作的视频作品,主要围绕“志愿微光、文明风采”“新时代高校的新故事”“城市更新-旧貌换新颜”“城市建设发展新格局、新赛道、新成就”“红色地标的新变化、新内容”“发现好去处,记录美好生活”等,通过感人瞬间、动人故事、暖心人物,从不同角度感知城市的温情、温暖和温度,展现人民城市建设的新画卷。

本次活动立足上海,充分发动社区、校区、园区、营区、商区力量,面向高校、上海和海内外短视频专业制作者、制作机构和广大爱好者。

经过前期征集、专家初评及复评,结合专家评审团在作品主题、作品创意、作品感染力、制作技术的专业意见,综合网友点赞的传播效果等,最终遴选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20件。此外,还特别增设了最佳人气奖1件、特别参与奖1件。其中,《拾音少年--寻找杨浦的声音》《移步见景漫步有座》2部作品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有很多来自工作一线的投稿者,他们记录了城市的日与夜、也记录了城市的温暖和美好。

主办方表示,综合考虑广大网友对短视频大赛的热情参与,为向这些平凡而温暖的他们致敬,今年增设特别参与奖和最佳人气奖作品各1件。其中,《我们的城市美好的去处》获得特别参与奖;《“东方之钻”--新江湾城空中连廊》获最佳人气奖。

仪式上,为各高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美团公司、巴乐兔、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获颁优秀合作奖。

当天正式成立了由“人民城市工作室”、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党委宣传部,共同发起的“区校融媒联盟”。该融媒联盟旨在更好地加强区校联动,深化融合,推出一批有影响的报道,更好地传播杨浦故事、上海故事、中国故事。(大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