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用优质服务,全力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多多提出来,帮助我们进步!”

“给您送上一杯咖啡,这是我们服务的传统了。”

“客户的声音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不仅开展了行长站大堂活动,主动倾听客户声音,响应客户诉求,各支行还充分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通过厅堂内外多方式、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拉开分行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序幕,全力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

弘扬服务文化,开展“行长站大堂”活动

3月15日,为进一步倾听客户心声,征求服务意见,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了“行长当值大堂经理”活动。分行行长班子成员及全体支行行长回归服务初心,当值大堂经理,关注客户体验,提升服务质量,彰显了“有温度、有责任”的招行形象。

“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多多提出来,帮助我们进步!”雷财华党委书记亲切地邀请企业主肖先生分享对招行服务的感受与想法。

“在客户服务方面,你们是我心里最优秀的,没有之一!”面对这位“特别大堂经理”,肖先生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我是张江附近的小企业主,来招行之前,没想到你们的客户服务能做得这么全面。公司业务在手机上就能操作,我们用起来真的特别方便”。之后,雷书记又关切地询问肖先生的企业经营情况,了解了其办理的业务后表示可以多合作,让张江区域部跟进服务,肖先生也拿出手机,主动添加了雷书记的微信。

在一旁等候区的王阿姨也加入了讨论,她今天是专程来做资产配置的。关于雷书记互动提出的问题,王阿姨回答道:“你们招行的服务,我特别欢喜;尤其是对我们老年人,客户经理非常耐心,逢年过节也常来问候,我现在只认准你们这一家了!”

其他网点的客户也纷纷讲出自己眼中的“招”牌服务。行长们微笑倾听每位客户的分享,并一一给出回复,并表示“多交流,能让我们做得更好”。

其实,“行长当值大堂”,是招行“企业文化节”一项重要的传统活动,今年的企业文化月,招行以“服务提升年”为主题,开展了各项活动,在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中,进一步了解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使客户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承办上海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近日,上海银保监局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启动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3月15日,上海银保监局指导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以及部分银行代表在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举办“3·15”送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

此次活动由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承办,协同搭建金融知识教育普及新场景。活动当日通过“以案说险”的形式,深入剖析当下非法金融活动的形式与特点,引导大家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权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设立宣传专区普及金融知识、解答金融类问题。

活动立意重点凸显,一是加强理财意识与风险教育相结合;二是突出反诈主题以案说险;三是作为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意义深远。

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消费群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创新探索教育宣传场景,线上线下齐头并进,重点关注“一老一少一新”等消费群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增强消费者的风险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从3月初开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就提前启动了教育宣传活动部署,围绕活动内容,通过官方微信服务号、招行App线上店等线上渠道推送“3·15”宣传主题相关内容,包括“防范代理维权风险”、“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等漫画长图,向消费者揭示容易忽视的金融风险,有效增强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趣味性。

活动期间,招商银行上海豫园支行、曹杨支行、大连路支行分别来到太阳都市花园社区,隆德小区及鞍山六村居委会向老年居民宣传个人信息保护、防范虚假金融活动宣传等知识;崇明支行则来到中铁隧道局崇明项目部,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人朋友们宣传银行账户安全、网络贷款骗局等金融知识。

近年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对于特殊人群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工作十分重视,除了向老年人、青年人、新市民开展针对性教育宣传外,还发动各网点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传播金融知识,扩大教育宣传受众面。

未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通过开展更多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践行金融知识普及与消费者教育宣传的社会责任,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