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麦肯锡、雅高共话“可持续旅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3月15日,携程集团联合麦肯锡公司、雅高集团联合发布《探寻中国可持续性旅行之道》白皮书。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携程正在将绿色环保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融为一体,为更多合作伙伴带来全新的生意增长机会。

携程集团的调研数据显示,接近85%的中国旅行者认为可持续旅行“重要”或“非常重要”。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可持续旅行不仅是全球旅行者关注的,同样也是携程‘追求完美旅程,共建美好世界’使命的主动选择。“

雅高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巴赞(Sébastien Bazin)表示:“当谈到可持续性时,没有个人,只有集体。”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华强森(Jonathan Woetzel)也指出:“推动可持续旅行的责任不能仅由旅行者承担。只有当整个旅游业的参与者携起手来,才能真正推动长远变革;从酒店到旅行社,从绿色投资者到技术提供商,概莫能外。”

携程集团自2022年7月发布“可持续旅行LSS计划”至今,可持续旅行产品已经覆盖酒店、机票、用车、租车、商旅等几乎全线业务线,发布后的一年时间,已经覆盖了数千万全球游客,这是携程集团在旅游行业践行低碳环保的绿色实践。

目前,携程商旅已经将“绿色住”“绿色飞”“绿色行”“绿色差旅”等可持续旅行产品,在携程APP上线。携程租车累计服务20万绿色出行用户,每年新能源订单以130%的增长趋势发展,累计减少的碳排放相当于种植27万棵树。携程APP已经支持显示航班碳排放数据,覆盖绝大多数航班。

携程位于上海的总部进行了整体的节能改造,照明能源节省45%-50%,办公用品也尽量遵循可持续,例如普及环保马克杯,以取代瓶装水和一次性水杯。携程开业了23家农庄,在设计上,坚持使用绿色环保材料和绿色能源,将度假农庄打造为绿色农庄、生态农庄、非遗农庄。

连接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是平台的责任。孙洁指出,用户端、产品提供端、平台的三方深度结合,才能让可持续旅行成为大多数旅行者的生活方式。“对于一家扎根实体的互联网公司,携程最大的社会责任是,始终保持和时代要求的呼应,坚持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有机结合,并助力合作伙伴获得更大的增长。”(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