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农民工利益保障问题,积极为各施工总承包单位设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开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用高效便捷的服务做农民工的护薪人。

根据上海市人社局、住建委等6部门的联合发文,工程建设领域施工总承包单位应当以工程项目为单位办理工资保证金。工资保证金可采用在银行设立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存储的方式,也可以用银行类金融机构出具的银行保函或保险公司的保证保险等保险产品替代。工程建设项目一旦发生欠薪,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法作出责令清偿的行政决定,施工总承包单位逾期不履行的,银行将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付通知书》进行代偿,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作为市人社局公开遴选出的经办机构之一,积极配合上海市人社局及各区人社局,并主动联系辖内建设领域施工总承包企业,向企业宣讲相关政策,帮助企业高效开立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进行保证金存储或开立支付保函,实现减轻企业资金使用压力、维护农民工获取劳动报酬权益的双赢。

T公司为嘉定区的一家施工总包单位,在嘉定区人社的指导下,分行为T公司开立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开辟绿色通道,通过行内流程的快速梳理帮助客户优化开户体验,并积极配合区人社推动存量项目保证金账户转化覆盖率。

S公司从事建筑行业,在上海有多个施工项目。在上海市人社局提出要求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与S公司对接,短短一周内就为S公司的三个施工项目开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以保函替代存储工资保证金,既盘活企业现金流,又可保证农民工工资的正常支付。

B公司急于为一施工项目提交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向多家银行进行咨询,最后选择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的保函闪电开模式,于半天之内取得该保函。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线上化、自动化的保函闪电开模式,可轻松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目前,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作为市人社局指定的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积极对接监管机构并主动为各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指定16个区域网点及配置专人专岗的形式,与各区人社经办人形成结对子关系,对辖内施工总承包单位提供全方位业务咨询及对接服务,施工总承包单位可根据自身项目情况及业务需求咨询办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