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新开局,高力国际发布2023房地产行业前瞻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高力国际于3月9号召开了线上直播“2023房地产行业前瞻”新闻发布会,高力国际以专家视角,解读房地产行业热点议题,结合对行业的深度研究与洞察,前瞻性提出对市场的研判与展望。

前瞻2023,关注政策热点与市场信心

高力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邓懿君女士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届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将工作重点落在扩内需、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保护民营经济、大力吸引利用外资、推动绿色转型、推进乡村振兴和保障民生等方面,与企业发展和民生福祉息息相关。

站在新周期、新起点,高力国际近期透过4800余份调研问卷深度访问了全国超过15个城市、数十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前瞻性地揭示了市场信心的变化:半数以上受访者对今年和未来三年的经济走势持乐观预判,与去年疫情期间相比,无论投资方、开发商和运营方还是企业用户的信心都得到极大的提振。调研结果显示,国企、民营企业和外资均展现出明确的扩张意向,即将发力的产业领域涵盖制药/医疗/养老、能源/环保、互联网、通信/半导体等两会重点关注的发展领域,产业园区、医疗地产/养老地产、长租公寓/租赁式住宅等相关物业载体也受到投资人和开发商的高度关注,即将迎来一波发展机遇。

医养融合,助力地产转型新赛道

高力国际华东区咨询服务高级董事刘行表示中国自2000年以来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众多因素综合影响下,老龄化超前发展,同时也带动养老产业需求的壮大。关乎国计民生的医疗和养老行业在后疫情时代将更加受到关注。养老地产将在未来3-5年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精心定位和精细运营的项目方能脱颖而出,医疗地产的高品质载体和产业赋能是核心竞争力。

中国办公楼市场如何促进招商引资

高力国际中国区办公楼服务董事总经理严区海先生表示随着宏观政策暖风吹起,市场信心将会逐步修复,写字楼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可期。虽然互联网科技行业依然是办公楼市场最重要的需求来源,但风口已经转向To B的软件服务类和芯片集成电路等互联网硬件技术与设备企业。需求侧的变化对产业招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分析产业招商的难点,高力国际认为多渠道获取招商资源、依托优质产业载体,同时围绕企业的政策需求、资金需求、人才需求和业务需求来构建产业招商的核心竞争力是产业招商的关键。

科技赋能ESG企业治理

高力国际中国区物业及资产管理服务董事总经理董兹华先生表示存量时代,规模大、业态多的物业管理行业将进入稳健高质量发展时期,高力国际积极践行ESG战略,紧随行业发展态势,洞悉物企痛点难点,从双碳、整体空间营造、企业治理ESG三大战略维度赋能物业及资产管理服务全场景落地;从企业顶层战略规划、业态界面及母子品牌划分、多种经营体系建设到服务能力规范化等赋能企业治理。

同时,高力国际成立科技事业部,助力物企信息化、智能化、数据化整合管理,实现企业节能降耗、提效运营、绿色高质量。

智能制造与厂房

高力国际华北区产业及工业地产服务董事吴涛女士表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保持工业发展的势头,需要加大研发投入,使创新能力成为工业制造业的第一动力,智能制造才能实现更多的产值与发展。

制造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要有三个特点: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这些发展趋势,必然会对制造业发展所需要的载体提出更新的要求。

工业上楼是制造业地产未来发展的趋势,近年来全国主要工业城市都在努力提高土地使用率,工业载体空间持续探索新模式,工业上楼被重点提及与推广。工业上楼现阶段的发展形成了以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及环渤海三大城市群的发展格局,其中大湾区发展最为成熟。

中国公募REITs市场现状与展望

高力国际中国区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副董事总经理顾立宇先生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两会代表就中国公募REITs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交了多份提案。中国境内的公募REITs市场发展迅速:自2021年6月首批产品上市以来,公募REITs市场已具备可观的规模。同时,已上市产品表现优异,新发行公募REITs产品受到投资人的热捧。高力国际认为,在多方的关注和推动下,中国公募REITs市场将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继续实现快速发展。

乡村振兴构建产业新载体

高力国际华东区区域开发与产业董事徐进远先生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顶层政策的推动下,依托于各自的自然和人文优势,中国乡村中出现大量休闲文旅运营主体,并随之出现了大量独具特色的乡村载体空间。未来我们将在乡村空间中看见文体创研等更多样的产业主体的身影,并伴随着更加多元化的载体空间需求。高力国际将携手战略伙伴们,深度服务于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新载体的构建与产业主体的落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