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日晚8点——巾帼数智”直播尽显“她智慧”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策划的“周日晚8点——巾帼数智”专场系列专题直播,近日在上海开播。该专题聚焦数字化、绿色化(绿色低碳)和前沿化(五大未来产业),邀请相关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女性企业家、高管、专家学者等,从“她力量”锻造数智城市新空间、“她智慧”赋能绿色新发展、“她女神”擘画未来产业新布局、“她先锋”开创数字新文旅的不同主题,分享优秀科技女性的经验经历和感悟,展现女性的昂扬风采。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谢书清致辞)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妇女工作委员会在节目开播时表示,近年来,上海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完善,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带来了许多新机遇,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女性活跃在各行各业,广大女同胞们能够以不被局限的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以自我认同的力量,引领时代创新;以海纳百川的力量,助推时代进步。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致辞)

“女性的作用是社会进步程度的标尺。”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表示,推进现代化,数字经济是引擎;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是路径;在这一过程中,广大女性的作用不可忽视。

“巾帼数智”系列专题直播,在周日的晚8点开播。其中,3月5日的首期节目,聚焦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邀请各类企业的女性技术部门领导,围绕“如何搭起数字化手段与行业应用的桥梁”“上海如何在数字化城市的锻造中保持前列”“如何确保数字化资产的安全性、有效性、公平性”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周日晚8点——巾帼数智”节目现场)

据悉,3月12日的主题是“她智慧”赋能绿色发展,邀请绿色低碳领域的高校院所女专家、绿色产业领域企业的女性管理者,针对绿色低碳发展的话题,展开对话,聚焦行业变革与前景。

3月19日的主题是,擘画未来产业布局,将聚焦:如何确保技术的“前沿性”、需求的“突破性”?产业集聚的意义是什么?女性在未来产业布局中如何发挥“她力量”开启新局面?

3月26日的主题是,文体旅数字“她先锋”,将邀请数字文旅领域女专家或领导、文旅行业的女性管理者,研讨数字文旅创新的形式、数字文旅发展面临哪些难点痛点、文旅资源如何满足定制化、个性化消费需求?(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