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管理式医疗”见成效,2022年付费用户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以下简称“平安健康”)3月13日公布2022年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以丰富的支付方资源、完善的供应商网络、领先的服务体系以及强大的生态赋能等核心竞争优势,坚持打造“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的独特商业模式。

在过去的一年,平安健康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全年总收入约61.6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4.0个百分点至27.3%。其中,医疗服务毛利率提升至36.2%,过去12个月内付费用户数稳健增长至约4300万。

平安健康建立了19个专病中心,持续引进名医资源,强化与名医专家合作,累计签约名医专家已超2000位。平安健康合作医院已扩大至5000多家,合作药店达22.4万家,在216座城市实现1小时送药,在88座城市开通7*24小时送药服务。

作为平安集团管理式医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医疗生态圈旗舰,平安健康持续挖掘平安集团管理式医疗模式的经验、科技、客群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及强化与集团的业务协同,通过“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的服务组合,共同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截至2022年末,平安健康服务企业数累计达到978家,较2021年末增长了458家,企业端付费用户达到近300万,已与平安健康建立合作的大型规模企业客户的续约率达到近90%。

平安健康逐步建立起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专科医生为支撑,以名医专家为亮点的医疗健康服务生态。其中,家庭医生会员制,是公司商业模式的枢纽,以“1个家庭医生+5大专业服务+1个会员健康档案”为核心,通过专业导航,按需打造高效便捷、场景多元和服务连贯的医健体验。全科背景的自建家庭医生团队主要来自三甲医院,临床经验十分丰富。

平安健康对家庭医生产品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综合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的服务需求,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多元的产品选择。还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范围并着力改善服务体验与品质。截至目前,家庭医生会员规模积累数百万,针对问诊用户主动随访率超80%,串联内外部医生超4.9万名,签约的名医数超2000个。

平安健康一直高度重视医疗科技能力的建设与积累。依托行业领先的智慧医疗技术和 AskBob人工智能算法,自主研发AI辅助诊疗系统,包括智能重症监控、AI智能辅助问诊、合理用药监测、智能医疗安全监控四大板块。目前AI辅助诊疗系统已覆盖超过 2000种疾病的诊断知识,导诊准确度超过 99%,辅助诊断准确率在 95%以上,为医生提供更多的知识和效率赋能。(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