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仁健康获评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发布了2022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经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成功获得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

图|2022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公示截图

“专精特新”企业特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核心特质的企业,是产业链中细分领域的头部梯队。2022年,“专精特新”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培育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也成为我国推动产业创新发展、强链补链的重要一环,被提升至了国家战略层面。此次荣获“专精特新”企业称号,体现了政府对联仁健康专注医疗大数据,以较强创新能力、核心技术去解决医疗顽疾的综合能力的认可;从产业角度出发,代表性企业获评,是医疗大数据产业在推动经济发展、强链补链环节中不断增强效能的缩影。

图|联仁健康总部

联仁健康成立于2019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工信部、国资委等部委支持,国内首个“央企领投、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同参与,国资为主体并具备市场化机制”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联仁健康以医疗大数据汇聚运营与核心科研能力为基础,聚焦医疗信息化科技与医疗服务运营,构建医疗健康数据产业闭环,赋能“三医联动”新型医疗服务体系转型。

联仁健康拥有“领军—专家—技术员”为梯队的科技人才体系,其产品研发团队人员占比超过60%;先后斩获百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授权,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数字医疗企业百强榜医疗大数据企业、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

目前,联仁健康围绕区域数据授权与市场化应用,紧抓数字要素发展机遇,同长三角、京津冀、成渝、温州、宁波、贵州等多地政府探索央地共建模式。未来,联仁健康将持续与医疗行业各机构和产业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圈,推动形成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实现面向政府、医疗机构、企业端和个人端的全链路打通,以合作生态构建丰富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商业业态,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支撑“健康中国”事业的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