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职场将推出“职位探索”频道全新服务求职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领英职场即将推出全新的“职位探索”频道,通过多样化的求职主题,提升求职体验,帮助求职者探索心仪职业。

求职的选择:进阶、绕行还是留在原地?

据近期发布的领英职场《2022青年职场困惑白皮书》,49%的受访者反映,目前最大的困惑是,对未来职业规划不清晰、对未来的职场之路感到迷茫;超过半数求职者,认为自己缺乏“向上管理”、“技能提升”、“学习和时间规划能力”的软技能。

职场人透露出强烈的“稳中求进”的意愿。超过四成的领英职场会员,定期查看工作职位信息,观察职场动向。在投递简历时,领英职场上最受欢迎的行业包括互联网、电子电器、信息科技服务以及零售业等,与此相关的岗位数量,如互联网通信、软件开发等大幅增加,其他如房地产、制药、半导体、机械制造等行业的职位数量在2022年亦呈现显著增长。

求稳的职场人可以“绕行”一些拥挤的赛道,不少新兴和小众行业越来越受到求职者的关注,国际远程工作、在线媒体、非营利组织、艺术等相关的职位,受到了求职者的大量关注。

“职位探索”频道探索多元化职业路径

求职者在判断一份工作时,“工作生活的平衡”、“多样化的企业文化”、“工作的社会与人文价值”等标准,越来越被看重,而这些条件,通常不能被传统招聘的“职位搜索”和“职位匹配算法”满足。

在金三银四的招聘季,领英职场即将推出全新的“职位探索”频道,将目标对准职场人关心的热门话题和重点行业,编辑精选了多样化的求职主题,帮助用户探索领英职场上的海量优质工作,带领求职者踏入更广阔的职业版图。

大学生和职场新人,可以在“跨专业友好的实习”主题中,找到不限专业均可申请的实习职位,也可以在“人才培养计划完备的实力企业”主题中,寻找重视员工发展的公司。

如果寻求工作生活平衡,可以在“超长年假”、“居家办公”等主题,探寻职位。领英职场还有独家的“来主题乐园上班”、“开拓副业”等主题推荐,帮助各阶段的职场人,拓宽求职视野,探索更多职业可能性。

而资深的职场人,如果处在职业规划升级期或转换期,如果有年龄危机、想要转型尝试新赛道,可以在“科技公司管理岗”、“产品经理转型的下一站”等高阶岗位,充分调动个人经验和技能。

当前,领英全球平台已有超过九亿会员,且会员活跃度创下历史新高。领英职场的“职位探索”频道,将持续不停地更新,希望能满足求职者对于优质工作的需求。领英产品端负责人陈怡静表示:“领英职场一直在探索,如何充分利用先进数字技术和人性化的产品机制,提升求职体验,助力每一位职场人的未来发展之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