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千行百业,共绘数字中国 上海联通发布新网络•新产品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发展数字经济是国家重大战略,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2023年3月3日,“算网共生云启未来”2023上海联通新网络·新产品焕新发布会成功召开,开启上海联通服务数字中国建设的新篇章。上海联通全面焕新算网基座、数字产品、生态体系,助力畅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致力于成为千行百业首选的“数字伙伴”。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天广,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汤文侃,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出席大会并致辞。上海超算中心、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华为、阿里云、百度、腾讯云、商汤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产业链合作伙伴和各行业客户代表一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是核心生产力,数据是关键生产资料,算力网络则是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基础设施。在上海市政府和中国联通集团的指导支持下,上海联通始终植根上海热土,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把握城市数字脉搏,坚持企业发展与国家要求、城市发展、行业进步同频共振。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去年底中国联通在合作伙伴大会上提出将全面推动“1+9+3”战略规划体系深入实施,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加速向前。年初上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要促进“世界影响力”的能级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的风范更具魅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重大突破。

面向未来的数字中国建设宏伟蓝图,上海联通将做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铺路人”,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的“赋能者”,数字安全保障的“护航员”。一是致力于打造高速泛在、天地一体、算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助力畅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二是积极构建云网算安数用一体化供给能力和一体化运营能力,赋能千行百业数实融合发展。三是携手合作伙伴共筑数字新生态,打好数实融合“团体赛”。

构筑算网新基座 共建算力新生态

会上,上海联通积极响应,携手上海超算中心、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华为、阿里云、百度、商汤科技、腾讯云、期智研究院、港城集团等算力、算网产业链各方,共同发起算力生态联盟成立倡议,加快推动上海算力资源建设、算力应用试点示范、算力产品标准化,赋能上海未来数字新产业。

来自上海超算中心、商汤科技、上海财经大学等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算力算网发展和应用实践等主题展开讨论、发表真知灼见,分享他们的理解、实践与探索。

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政企产品焕新发布

在联接焕新方面,上海联通以融合化、精品化、智能化为演进路径,升级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政企精品网、宽带精品网、5G精品网,提供数字技术融合的“智能联接”,坚决当好为数字中国、数字之都筑牢数字底座的大国“顶梁柱”。

在云算焕新方面,上海联通在安全数智的联通云大体系架构之上,发布全新算网能力以及算力产品服务体系,打造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算力精品网。

在安全焕新方面,中国联通作为网络安全现代产业链“链长”,通过自主创新加生态协同,已经初步构建“云网数服”一体化网络安全纵深防御体系。此次,上海联通正式发布了全新“云网数服”一体化安全产品服务体系。

大会现场,上海联通联合上海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办、深信服、浙江大华、鼎捷软件、智能云科等数字化服务合作伙伴共同发布“智光、智联、智享”上海联通中小企业数字化品牌。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正成为实现数字中国的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上海联通将携手产业各方,算网共铸新基座,云启数字新时代,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助推加速,赋能千行百业、共建国际数字之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