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秉持华侨基因 助力侨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秉持着厦门国际银行集团深刻的“华侨基因”烙印,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优势,充分发扬金融属性,为华人华侨客户企业提供特色化、国际化的金融服务和产品。

华侨金融 服务侨企

J集团由印度尼西亚知名华人于1938年创立,曾被福布斯评为印尼第一大财团,1992年J集团开始在中国投资。为助力侨企发展,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与J集团保持紧密联系,结合客户实际需求,灵活制定融资方案,并充分发挥绿色通道机制保证业务流程高效运转,累计向该企业授信支持近2亿元。

后疫情时代的到来,许多中小华侨企业也面临着复工复产的挑战,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从事计算机软硬件销售的贸易型侨企,股东王先生为澳籍华人。2021年因自身经营发展需要,该公司在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申请了5000万元授信,原于2023年2月到期,但受到疫情影响,经营性现金流较为紧张。为切实帮扶侨企经营,考虑其手上已与下游签订不少销售合同,未来经营预期转好,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通过无还本续贷形式迅速实现贷款投放,减轻了王先生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感谢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对华人华侨企业的支持,我们作为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无还本续贷大大减轻了企业的周转压力,让我们能有更多资金投入日常经营中。”该公司负责人在办理完无还本续贷手续后忍不住感慨。

这些合作案例是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满足在沪华侨企业融资需求的真实写照。截至2022年2月末,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已为上海地区近700户华人华侨个人,近100户侨资企业提供了金融服务,华侨金融业务量近30亿元。

联动侨联 凝聚侨心

与此同时,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联动上海市、区各级侨联团体,借助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期更好地为广大侨胞侨眷和侨商侨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2月下旬,上海分行副行长林进强一行赴上海市侨联拜访市侨联副主席陶勇,洽谈合作事宜。

陶勇在交流中指出厦门国际银行是业内首家将华侨客户作为重点客群的银行机构,该行打造华侨金融优选银行的目标,全力服务侨胞侨眷、侨商侨企,让众多华侨华人同胞感受到了厦门国际银行的诚意和温暖。上海市侨联作为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与纽带,其宗旨是为侨服务,这与厦门国际银行华侨金融的基因背景和服务初心不谋而合。期待厦门国际银行能够继续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优势,充分发挥金融属性,促进在沪华侨经济发展,助力延伸市侨联作为社会团体服务侨胞的职能范围。

林进强表示该行将持续做好与市侨联的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市侨联2023年的各项工作规划,通过联动侨联平台,借力集团丰富的华侨资源,推动在沪华侨金融业务发展,将惠侨政策落到实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