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青年志愿者持续参与“爱咖啡-自闭症社会实践基地”服务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3年2月28日下午,来自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与10位患有自闭症的“星星的孩子”像老朋友聚会一样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午后。

上海公益机构“天使知音沙龙”创始人曹小夏女士,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党委和工会负责人共同参加了这场“与星星的孩子们共成长暨3.5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

活动期间,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咖啡拉花手艺,并与大家分享亲手制作的咖啡,还纷纷展示自己的音乐特长,为大家表演了钢琴和铜管五重奏等乐器演奏节目。青年志愿者们则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歌曲,表演了小提琴演奏,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借助咖啡和音乐,孩子们逐渐打开自我,脸上的笑容多了,聊天时的话也多了。活动最后,孩子们还勇敢地为自己的表现打分并分享了参加活动的心情,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了真诚的鼓励和掌声。

青年志愿者为“星星的孩子”演奏各种乐器

“志愿者们来这里很久了,都非常有爱心,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们,都能记住他们的名字。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打开孩子们的眼界,先从接触一个小社会开始,从而能在未来更好地融入大社会。”曹小夏女士特别感谢了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的志愿者们。

自2021年开始,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持续参与到“爱咖啡-自闭症社会实践基地”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两年近50次的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敞开心扉、真诚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在原有咖啡文化交流基础上,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融入志愿服务,增强了志愿服务的趣味性和丰富性,努力在孩子们的成长之路上增添一份亮色。

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青年志愿者交流服务心得

“每次在交流中看到孩子们充满期待的、清澈的目光,看到他们能够自信地表达自己的内心,看到等候在一旁的家长们欣慰的笑容,我都觉得自己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虽然我的力量十分微薄,但内心还是被这份浓浓的爱意滋养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和社会群体关注自闭症群体,给予他们理解、支持与关爱,让这些‘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青年志愿者孙梦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近年来,我们在持续确保城市主电网可靠供电的基础上,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和央企社会责任,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队伍,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爱心导医、电力设施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党委书记何伟说。

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持续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活动,展现责任与担当

未来,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建强一个点、连成一条线、带动一个面”的示范效应,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持续推进多视角的社会公益活动,把“幸福企业建设”所带来的职工幸福感外延,在为城市输送绿色、环保、光明之电的同时,不断为社会点亮红色、温暖、文明之光。(主办单位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